旌德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3260529/201905-00004 组配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信访局局长蒋传月解读】旌德县“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20 发布日期: 2019-03-20
索引号: 003260529/201905-00004
组配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信访局局长蒋传月解读】旌德县“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20
发布日期: 2019-03-20
【信访局局长蒋传月解读】旌德县“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和全县“创新发展、补齐短板”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创新技术,升级管理,推动企业增产、增收、增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县经济经济高质量发展,锤炼提升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上提出的建立“千名干部联千家企业”制度,进一步加大抓工业、抓项目、抓招商的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县农业、工业和商贸流通业、建筑业、旅游业、其他服务业等各类企业中实施“百名科级以上干部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简称“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我县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二、帮扶方式

  1. 完善协调处理机制。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充分利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交办。
  2. 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建立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项目、县直单位科级干部联系中小微企业工作制度,收集和解决企业诉求。
  3. 联系帮扶重点内容。宣传近年来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不能解决的,指导企业通过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反映问题,并跟踪落实。
  4. 建立企业帮扶台帐。联系干部认真填写企业走访日志,建立帮扶台帐,并及时报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 联系干部要定期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每月不少于1次。各镇和县开发区管委会要制定干部联系企业方案于4月20日之前报送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
  2.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意见》,强化服务理念,主动协调,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对企业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3. 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宽容联系干部在企业帮扶中的失误错误,对符合《宣城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规定的12种情形且满足6个标准条件的,及时给予容错。
  4. 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工作纪律,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在依规依纪依法,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前提下,经批准,可参加或组织以下活动:(1)为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参加企业举办的座谈会、茶话会、年会等活动;(2)组织企业参加旨在推广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展销会、推进会等经贸交流活动;(3)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政策宣传、产业提升、人才培养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等培训活动;(4)上门服务企业或开展调研,确需企业提供用餐的,可在企业食堂安排工作餐;(5)其他符合有关规定的活动。参加或组织上述活动,要遵守住宿、交通、就餐等公务管理有关规定,不得向企业转嫁应由所在单位承担的费用支出。
  5. 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对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对在帮扶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表扬,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帮扶活动中措施不实、行动不力、敷衍应付的,要视情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等方式督促改正,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