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529/2016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信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3 发布日期: 2016-09-03
索引号: 003260529/2016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信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3
发布日期: 2016-09-03
旌德县信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9-03 00:00 来源:旌德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信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本级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赴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督促、协调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信访工作。
   (四)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内网的维护、管理和信访件流转,打造“三个信访”。
   (五)指导全县信访工作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调研、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人民政府信访局)设1个内设股室综合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复查复核办公室、舆情民意办公室)。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部长1名,部长由实职副县级干部兼任;副部长4名(其中1名兼任县信访局局长),下设群众来访联合接待服务中心(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4名。目前,在编在岗人数为7人(行政3人,事业4),退休干部4人。
   三、信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51.92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51.9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75万元和40.42万元,增长22.8%和20.20%,主要原因:一是加大驻京驻省值班的力度,增加差旅费用等;二是人员工资的调整;三是办公设施的改善投入。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6.8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5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1.9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40.5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95万元和11.6万元,增长34.2%和6.7%,主要原因:一是加大特殊时期驻京驻省值班力度,增加差旅等费用;二是加大化解救助疑难信访事项的力度,增加了救助资金的使用。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0.5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42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一是加大特殊时期驻京驻省值班力度,增加差旅等费用;二是加大化解救助疑难信访事项的力度,增加了救助资金的使用;三是办公设施的改善。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8.4万元,支出决算为240.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驻京驻省值班力度的加强增加差旅等费用;二是加大了涉访救助资金的使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其中基本支出240.5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85.65万元,比2014年增加11.6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增加了公共服务的投入。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85.65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35.76万元,比2014年增加15.7万元,增长78.3%,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及相关福利的调整。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23.67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0万元,比2014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5.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县信访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县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47.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采购支出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县信访局共有车辆1辆,为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县信访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县信访局政务公开电话:8023813。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