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529/20151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4年度县信访局决算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11-10 发布日期: 2015-11-10
索引号: 003260529/20151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4年度县信访局决算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11-10
发布日期: 2015-11-10
2014年度县信访局决算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5-11-10 00:00 来源:旌德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度县信访局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本级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赴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督促、协调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信访工作。

(四)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内网的维护、管理和信访件流转。

(五)指导全县信访工作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调研、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人民政府信访局)设1个内设股室综合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复查复核办公室、舆情民意办公室)。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部长1名,部长由实职副县级干部兼任;副部长4名(其中1名兼任县信访局局长),下设群众来访联合接待服务中心(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4名。目前,在编在岗人数为7人,退休干部5人。

三、2014年主要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根据这一指导思想,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1、在全县深化开展“三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和上门走访活动,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新秩序,减少新的矛盾。

2、继续细化优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排查工作深入到最基层,多方面了解社情民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努力攻坚信访难题,认真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推动“事要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3、继续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加强与各责任单位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事要解决”,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努力攻坚信访难题,认真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4、在认真开展好开门接访活动的基础上,每天都要掌握本地、本单位稳控人员去向的有关信息。对所有越级上访的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务必做到“四到位”,必要时采取人盯人的办法严看死守,坚决杜绝再次发生越级上访。

5、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配合省、市信访部门,认真做好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终结评议工作。

6、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督查督办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督办方式,重点督查领导批示交办函办理、重点案件责任落实等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7、继续打击违法上访行为。掌握提供缠访闹访和煽动窜联他人上访者相关证据,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扭转信访工作中一些被动局面。

8、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4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省信访目标管理考核中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单位,市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得第二名。

    四、2014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可支配收入205.17万元,其中:上年结余21.2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83.88万元。部门支出决算总额200.08万元,按支出项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06万元、住房保障5.97万元。

联系电话:旌德县信访局政务公开电话:8023813

附: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总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表

     5、三公经费决算   

                                   20159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