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529/201901-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4 发布日期: 2018-01-24
索引号: 003260529/201901-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4
发布日期: 2018-01-24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

公开封面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二)努力打造三个信访,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本级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赴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督促、协调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信访工作。

(四)指导全县信访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调研、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1 个行政单位、 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行政机关

2

群众来访联合接待服务中心

事业编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落实好“三会”制度,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即执行好旌德县稳定工作联席会议、旌德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旌德县信访事项协调会议等三项制度。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县委书记为召集人,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第一副召集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召集人。信访事项协调会议,由县信访局组织召开,重点事项由分管县领导主持召集。    (二)推进信访工作“两化”,有效办理群众信访诉求。即推进信访工作法制化、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一是强化信访业务培训工作。在坚持集中培训的同时,注重信访办理典型错误案例的收集,更多的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方式,提升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二是强化依法分类工作。坚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发挥政府法制部门和单位法律顾问作用,强化依法分类事项会商,把好依法分类处理入口关,确保分得准、导入畅、办理合法合规。三是严格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对适用《信访条例》规定程序处理的事项,卡准受理、办结等时间节点,严格按规范程序办理,并明确专人负责,录入网上信访系统,及时加以督办和推进,确保程序到位。    (三)紧盯信访工作“一度”,做实稳定工作。即以事要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一是继续推进信访律师服务日工作。通过律师参与开门接访,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群众依法有效维权。二是强力推进访调对接工作。围绕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搭建访调对接窗口平台,在源头上化解一批矛盾。三是注重综合施策。综合运用心理疏导、思想教育等措施,用好涉访救助资金,推进一些信访积案逐步缓解并销号。四是强化信访工作督查。发挥好信访专员作用,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针对具体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开展工作督查,提升群众满意度。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0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140.03 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93.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 万元,占1.4 %;住房保障支出7.87万元,占5.25 %。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140.03 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93.3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万元,占1.4 %;住房保障支出7.87 万元,占5.25 %。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140.03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41 万元,增长7.20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140.03 万元,事业运行  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2.10 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07万元,增长3.45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预算7.87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20万元,增长17.99%,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7.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0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7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150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7.30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县信访局无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本单位其他资产占有、使用、收益和处置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未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设备。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项目预算安排支出。(五)预算绩效情况:县信访局更加注重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