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766861744/201801-0002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城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发布日期: 2018-01-25
索引号: 766861744/201801-0002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城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发布日期: 2018-01-25
旌德县城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来源:旌德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

       

                 

                 封

 

 

 

                 面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一、县城管局主要职责

(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主要职责

1、行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对擅自搭建妨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城市交通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3、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对违反市政工程设施管理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5、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对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对向大气排放粉尘、恶臭气体或者其他含有有毒物质气体的行政处罚权,对在人口集中地区焚烧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工商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公安交通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占用城市道路施工等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履行省人民政府决定调整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和实施国家及省有关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旌德县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确定城市容貌标准,并负责督促实施。

2、负责城区建设性、经营性及其他临时占用道路的管理;负责城区主次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临时堆放物料或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的审批和管理。

3、负责各类户外商业广告牌、橱窗、条(横)幅、气球、车体广告、电子屏幕、霓虹灯、灯箱及临街建筑物立面容貌、门面装饰等户外设施的审批和管理。

4、负责全县工程渣土(含建筑垃圾、弃土、弃料等固体废气物)的运输、弃置、中转、回填、消纳等无害处理过程的管理和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拆迁现场和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

5、负责检查和督促城市规划区的“门前三包”落实工作。

6、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县城管局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城管局

行政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全面完成我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2、全面完成“两治三改”治理违法建设任务,开展清零行动,计划拆除违法建设6500平方米,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3、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开展扬尘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两个专项行动,并建立常态化机制,打赢蓝天保卫战。 4、抓好环卫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完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设;完成环卫基地附属工程和装潢工作;完成建筑垃圾处置场建设。 5、常态化开展五大整治行动。实施城镇沿街经营秩序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增绿护绿提质行动、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城市垃圾治理行动。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畅通有序。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15.7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1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事务202.6 万元,占93.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万元,占 0%;住房保障支出13.1万元,占  6.08 %。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城乡社区事务202.6万元占93.9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 %;住房保障支出13.1万元,占6.08%。

(一)“城乡社区管理事务”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202.6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16.4万元,减少 67.28 %,减少原因主要是环卫外包经费、污水处理费纳入项目管理等。其中:“城管执法”202.6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13.1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71万元,增长5.7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人员变动增加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3.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215.7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3.5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