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开发区管委会>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677563251/201509-00019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省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9-10 发布日期: 2015-09-10
索引号: 677563251/201509-00019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省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9-10
发布日期: 2015-09-10
安徽省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5-09-10 00:00 来源: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度部门决算已经批复。根据新预算法及预算信息公开规定,现将2014年度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决算公开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14年开发区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

1、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开发区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开发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3、负责开发区的党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统战、群团工作。

4、负责开发区内财政事务,依法组织财政收支,履行财务审计、监管职责,管理国有资产等工作。

5、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经济运行监测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6、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的文明创建、园容园貌等方面工作。

7、协助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规划管理等方面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下属事业单位决算,共2个,与预算编制范围一致。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本级

2

投资服务中心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园区经济平稳发展。2014年,受外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铜材退出,泰科减产等因素影响,园区产值、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出现下滑态势。但依托政府政策扶持,各部门协调配合,跟踪服务,一批新上小微企业日渐成熟、市场前景看好,呈平稳发展态势。2014年,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完成出口1199万美元,实现税收8800万元

二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加快园区工程扫尾步伐,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2014年,完成篁嘉园区已建成道路人行道混凝土垫层7393.5、面砖铺设9858;完成篁嘉园区绿化面积3800、栽种樟树442棵,新桥园区树木修枝美化150棵;完成塘坞、高山等防汛隐患点排查处理,铺设DN1500雨水管520米,土方开挖4100立方,石方砌筑537.98 立方,混凝土浇筑162.81 立方,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近270万元。

三是招商选资扎实有效。实体招商方面,立足以商招商,积极捕捉信息,协助意向性项目徽水文化产业园开展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抓好在建项目固定资产投入,推动鑫腾汽摩配技术升级,督促灵芝产业园围墙建设,全年共完成实体招商2.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5%总部招商方面,坚持委托招商,深挖人脉资源,宣传优惠政策,多次赴上海、合肥等地招商,先后注册成立了总部企业15家,涉及投资咨询、金融服务、房地产销售等领域,2014年总部企业实现纳税355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36.7%

四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严格对照入园项目投资管理协议之约定,明确时间节点,实行定期调度,建立倒逼机制,营造快干氛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胶囊产业园、星豪电子(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博思特新建厂房、精正二期气液分离器等项目投入运营。2.着力完善服务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科级干部点对点帮办服务,对所属片区的项目建设、企业融资、招工用工等服务实行“包干制”。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开发区分中心建设,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目前,政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项目建设筹备周期将大幅缩短。

五是转型升级积极推动。1.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落实支持生态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帮扶达胜电子、博阳轴承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企业做大做强,2014年,协助完成专利申请82件,实现专利授权58件,逐步提升了工业经济的运行质量,增强了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积极引导产品升级。建立引导企业创新的长效机制,对发展潜力大、质量效益好的企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提升企业产能。2014年,向县政府申请扶持资金217万元,推动源远玻纤进行新产品无纬布研发,协助鑫腾汽摩配完成技术改造,推进星豪电子二期建设进度。3.时刻紧抓安全综治。稳定是发展前提,安全是发展保障,为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素养,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坚持每月巡查、重要节假日抽查等形式,走访项目工地和企业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化解信访苗头,全年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9次,排查安全隐患2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现场整改15处;积极化解矛盾纠纷21起,协调农民工工资十余次,兑现资金200万元,确保了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无越级上访、无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

(四)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1、核定2014年度收入344.8万元,支出344.8万元,收支结余23.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4万元。

2、核定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12.4万元,本年支出312.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4万元。

3、核定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2.4万元,本年支出32.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4、核定2014年度缴入本级非税收入财政专户0万元,本级非税收入财政专户2014年度核拨本单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附件: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

 

 

 

 

 

                                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