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开发区管委会>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306775632521/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3414
生成日期: 2017-02-13 发布日期: 2017-01-02
索引号: 113417306775632521/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3414
生成日期: 2017-02-13
发布日期: 2017-01-02
旌德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1-02 00:00 来源:对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开发区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1、负责开发区的党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统战、群团工作。

    2、负责开发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3、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经济运行监测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4、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的文明创建、园容园貌等方面工作;

    5、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规划管理等方面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开发区管委会内设“三局一办一中心”即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社会事务局和投资服务中心等5个科室。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8人;在编人员17人(其中,在职人员14人,工勤人员1人)、聘用人员2人,实有工作人员19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为主要目标,以“1616”计划及“办好“五大发展理念”为总体要求,打造健康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做强生态工业园区,努力为建设健康旌德贡献力量。

    1、突出经济运行,定期分析调度。进一步探索工业统计新方法,制定园区重点企业统计目录,细化经济运行指标,实施月调度、季汇总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企业用电量、税收、工人工资、物流费用等数据指标,定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质量。

    2、改进招商方法,落实招商举措。进一步深化以商招商,以优质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客商的信任,争取客商全方位的宣传,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精准招商。积极探索委托招商,稳步对接招商推介机构,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取源源不断的招商信息。

    3、深化体制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自身建设,推进规范管理,深化为企服务,进一步发挥开发区政务分中心工作职能,加强协调对接,严格落实项目前期工作时限要求,推进“一站式”办理,全方位服务企业。

    4、开展纠纷排查,积极化解矛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重大矛盾纠纷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重点围绕工伤事故、拖欠工资等方面开展纠纷隐患排查,确保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5、抓实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巡查长效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对园区企业开展特种行业、高危行业执证上岗检查,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营造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意识氛围,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推进非公党建,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非公党建“1+1”工作法,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整合工会、共青团系统资源,加强与企业的纵向交流,形成有效的工作互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24.43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9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185.77 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 9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万元,占 0%;住房保障支出 11.83万元,占 6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 185.77 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 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万元,占 0 %;住房保障支出11.83 万元,占 6 %。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197.6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7.4 万元,减少14 %,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减少。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102 万元,事业运行 71.6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0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0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 11.83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57 万元,减少38.6%,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及人员变动减少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11.83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7.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7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82.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57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 191.66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5.7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24万元,其他收入 5.9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48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