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开发区管委会>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306775632521/2016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6 发布日期: 2016-01-02
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1-02 00:00 来源: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旌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6年部门预算

、主要职责

1.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开发区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开发区的党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统战、群团工作。

3.负责开发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4.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经济运行监测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5.负责开发区范围内的文明创建、园容园貌等方面工作;

6.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规划管理等方面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开发区管委会内设“三局一办一中心”即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社会事务局和投资服务中心等5个科室。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8人;在编人员22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工勤人员1人)、聘用人员3人,实有工作人员25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为主要目标,以1616”计划及“办好‘精品店’、不开‘杂货铺’”为总体要求,打造健康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做强生态工业园区,努力为建设秀美旌德贡献力量

1.突出经济运行,定期分析调度。进一步探索工业统计新方法,制定园区重点企业统计目录,细化经济运行指标,实施月调度、季汇总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企业用电量、税收、工人工资、物流费用等数据指标,定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质量。

2.改进招商方法,落实招商举措。进一步深化以商招商,以优质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客商的信任,争取客商全方位的宣传,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精准招商。积极探索委托招商,稳步对接招商推介机构,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取源源不断的招商信息。

3.深化体制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自身建设,推进规范管理,深化为企服务,进一步发挥开发区政务分中心工作职能,加强协调对接,严格落实项目前期工作时限要求,推进“一站式”办理,全方位服务企业。

4.开展纠纷排查,积极化解矛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重大矛盾纠纷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重点围绕工伤事故、拖欠工资等方面开展纠纷隐患排查,确保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5.抓实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巡查长效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对园区企业开展特种行业、高危行业执证上岗检查,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营造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意识氛围,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推进非公党建,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非公党建“1+1”工作法,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整合工会、共青团系统资源,加强与企业的纵向交流,形成有效的工作互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

四、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可支配收入258万元,其中:上年结余3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5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24.6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万元。

安徽旌德经济开发区2016年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