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招商合作中心>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670908798/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招商局2016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索引号: 670908798/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招商局2016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旌德县招商局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25 00:00 来源:旌德县招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招商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等工作。

2、负责招商选资年度计划编制、任务分解、统计分析、工作调度和考核认定。

3、负责对外招商项目编制、信息收集管理和重大招商推介活动。

4、负责制订和落实招商选资奖扶政策。

5、负责外地来旌投资客商的联系、备案、咨询工作,承担外来投资服务等日常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招商局内设办公室、招商股、项目股3个科室,下属二级机构县招商服务中心(副科级二级机构)未独立核算,纳入局机关核算。人员编制11人,其中:局机关8人,招商服务中心3人。现在编在岗人员10人。另单位聘用驾驶员1人。

三、2016年主要工作

1、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招商工作定位。一是地理定位。招商选资工作以“紧盯长三角、贯通京福线、招引凤还巢”主要方向,主动出击,持续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坚持不懈的招引浙江民营企业,以上海市进行“腾笼换鸟”为契机,争取迎接上海成机构、成体制、成片的产业转移机会;往北积极对接央企和国企项目,往南对福建的高端养生食品进行招商;重视培育本地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要鼓励在外地事业有成的青年返乡创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二是产业定位。全县上下坚持全域旅游主导战略,以健康产业为唯一主打产业,重点围绕健康制造、健康服务和健康城乡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以文化旅游、休闲养生和养生食品及周边系列行业为主开展招商。

2、加强园区建设,进一步集聚健康制造产业发展。逐步完善园区布局,提升产业集群水平。一是以健康制造为核心,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实施“1616”计划,重点培育生物制药、中药保健、健康用品、健康食品、健康器械、健康辅材六大子产业。二是加快篁嘉园区健康制造产业园建设,针对胶囊产业园、墨药产业园、灵芝产业园、健康器械产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修正健康饮品产业园、生活日用品产业园等园区功能定位,科学开展园区规划,推动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建立“调转促”健康制造发展基金,采用投资入股、债券置换、购置设备、协议奖励等方式,扶持健康制造企业迅速发展,助力招商选资。

3、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改进招商工作方式。一是坚持外出招商。继续量化全县领导干部外出招商和推进项目落地任务,规范外出招商工作流程,有的放矢的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二是注重以商招商。充分利用企业在人脉、资本、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和互动,及时掌握以商招商信息。三是推进社会化招商。充分利用商会、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中间组织的作用,加强与同健康产业龙头企业联系,采取聘请招商顾问、招商专员、大数据招商等多种形式,广泛搜集重大项目信息。四是狠抓精准招商。以“调转促”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主导产业发展战略,对全县项目库进行全面系统的整合改造升级,储备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推动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重大项目,主动对接。

四、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坚持和完善当前行之有效的招商工作方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实行流水线式招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二是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全程服务。三是实行分级调度制度,督促项目进度。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五是严格考核奖惩,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四、2016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可支配收入5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9万元,上年结余474.1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551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4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

联系方式:0563-86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