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预算
索引号: 661405208/201702-00010 组配分类: 本年度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3 发布日期: 2017-02-13
索引号: 661405208/201702-00010
组配分类: 本年度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3
发布日期: 2017-02-13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3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职责

(一)县政务服务中心

  1.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规定;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
  2. 代表县政府对各职能部门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和监督,对县本级各政务服务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3.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不断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4. 依据县政府授权,负责县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工作。
  5. 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6. 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
  7. 负责指导全县农村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业务工作。
  8. 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1.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订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制定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规则。
  2. 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产权、政府采购、农村集体产权等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项目的现场监督。
  3. 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过程中各方主体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履约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行业监督工作。
  4. 督办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配合行业监督部门调查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投诉。
  5. 会同行业监督部门拟订交易文件标准文本。
  6. 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和运营进行监督。
  7. 协调行业监督部门的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
  8. 负责重大项目中标企业的约谈和考察。
  9. 汇总上报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不良行为信息。
  10. 承担县政府、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 负责进场登记、场地安排、信息发布、专家抽取、交易实施、结果公示、数据统计分析等交易服务;
  2. 负责交易场所设施、电子化交易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保证金专户的设立和管理;
  3. 归档留存交易资料、录音录像,保障交易档案规范完整,并按照有关规定提供查询服务;
  4. 负责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工作。

二、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1个行政单位、1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

行政机关

2

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行政机关

3

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全财拨事业单位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更新观念,全面推行预约服务

服务再主动,为对方设想,办好对方的事情。制发《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实现各窗口单位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全天候”的服务目标。

2、提高效率,着力并联审批

对照苏浙沪先进地区的经验,发挥各窗口单位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协同各方,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使多部门、多环节审批办理时限长的项目、与发展关系密切的项目真正做到并联审批实现提速提效。

3、阳光政务,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

进一步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中心将结合先进地区的经验和贯彻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完善办事指南、规范文书使用,协调窗口部门进一步公开申请材料、合格条件和办理流程,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4、管理升级,优化服务环境

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一设立两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改革;提请“两办”印发《关于加强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我县投资服务环境,树立窗口新形象。

5、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三是完善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6、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一是全面完善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建设;二是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库,保证服务质量。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65.6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5.6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60.9 万元(行政运行),占 92.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万元,占 0 %;住房保障支出 4.7 万元,占 7.2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 60.9 万元(行政运行),占9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万元,占 0 %;住房保障支出 4.7 万元,占 7.2 %。

(一)“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0.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 23.5 万元,减少27.8 %,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减少及公用、办公经费压缩等。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60.9万元,事业运行  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0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 0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 4.7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 2.1 万元,减少30.9%,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65.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41.0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4.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1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支出 4.4 万元,主要包括:赠与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 65.6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0.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15.2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65.6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