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781085800/201801-0000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应急、救灾
名称: 旌德县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30 发布日期: 2018-01-30
索引号: 781085800/201801-0000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应急、救灾
名称: 旌德县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30
发布日期: 2018-01-30
旌德县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来源: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县安监局主要职责

(一)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拟订安全生产重要措施的建议;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组织协调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较大以上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安委会)的具体工作;承办县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有关政策、规章和规定;组织起草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规定和办法;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

(三)承担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四)负责组织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检查;根据县政府的授权,依法组织、协调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

(五)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

(六)依法综合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七)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依法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落实;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八)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九)监督工矿商贸行业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监督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制定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措施,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十)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实施对全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认证、安全培训、安全咨询;依法对社会相关中介组织进行监督管理。

(十一)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法人代表、主要经营管理者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试考核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二)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实施情况。

(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安监局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1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安监局

参公事业

2

旌德县职业健康中心

全额事业

 

 

 

三、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为指导,近期将《实施意见》(送审稿)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并按时间进度要求和任务分工,积极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促进平安旌德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进一步推进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落实;通过风险防控“六项机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手段,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实现“五落实五到位”。

三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电气火灾安全、消防安全、粉尘涉爆等专项整治工作,以“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教育。通过部门联合发力、多措并举,发挥各类媒体作用,持续推进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教育,着力推动安全文化知识“七进”活动扩大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5.5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36.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占96.4%;住房保障支出8.9万元,占3.6%。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236.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占96.4%;住房保障支出8.9万元,占3.6%。

(一)“一般公共服务”(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236.6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1.5万元,增加5.1%,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36.6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8.9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2万元,增加15.6%,增加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人数增加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8.9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270.4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24.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6.6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