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新闻发布> 计划安排
索引号: 781085800/201908-00020 组配分类: 计划安排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应急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索引号: 781085800/201908-00020
组配分类: 计划安排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应急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县应急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思路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建体系、建平台、建中心、建队伍、建机制、建责任”的部署,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是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落实部门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逐级压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防火灭火责任、属地“打非”等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执法检查,综合运用好安全承诺制度、举报制度、“红黑名单”和联合激励惩戒制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二是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严格按照 “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求,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坚决打好危化品综合治理攻坚战,推进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加强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和桥梁防护等交通安全整治,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治理,强化安全执法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行为。按照“以面保点、整体防控””的思路,重点针对12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是抓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加强综合风险研判,重视森林火险预警和火情监测,协调做好极端天气、汛情旱情、地质灾害、地震的监测预警,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二)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以“六建”(建体系、建平台、建中心、建队伍、建机制、建责任)为主线,整合优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力量,开展基层应急能力“六有”(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培训演练)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三)加强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科普宣教进教材和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加强应急特色文化建设,组织开展“青年示范岗”、“安康杯”竞赛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