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190/2017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索引号: 003260190/2017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旌德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统计局主要职责 
  1、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审查县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和方案,管理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2、制定全县统计工作规划、统计调查计划及其实施方案,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
  3、根据县制定的计划和进行管理的需要,组织统计调查,搜集、整理、提供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
  4、做好省对县经济运行质量评价、市对县经济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整理上报工作,拟制县对乡镇经济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基本统计资料,按照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6、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做好统计人员培训,对县统计局干部和乡镇统计员进行考核和奖励。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统计局在职15人(其中公务员8人,事业5人,行政工人1人,县聘1人),退休7人,合计23人。根据以上职责,设三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股、经济运行办公室。下属两个事业单位,统计调查队,普查中心。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正常统计业务工作,包括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工作任务;

2、农业普查登记(PDA),资料开发;

3、编制自然资源平衡表;

4、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中心及临时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2.5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4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97.61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8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8万元,占 13.68%;住房保障支出 11.70万元,占 5.1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197.61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  8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3.18万元,占 13.68%;住房保障支出11.7万元,占 5.1 %。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97.61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51 万元,增加2.3 %,增加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185.6万元,事业运行  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33.18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68 万元,增长47.4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 11.7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 2.8万元,减少 19%,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1.7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97.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0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3.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6.6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 242.5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7.6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85.6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