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566367047/201809-0002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4 发布日期: 2018-09-14
索引号: 566367047/201809-0002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4
发布日期: 2018-09-14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艺术、旅游、广播影视、文物博物、新闻出版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改革和发展工作,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旅游相关优惠政策、基础设施、旅游市场营销策略等;具体负责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制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监测全县旅游经济动态,协调和指导乡村旅游工作;指导和管理文学艺术事业;综合管理全县社会文化活动和文化馆事业,负责全县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负责全县重点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和鉴定等工作,综合管理全县文物、博物事业;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推进并实施旅游标准化工作;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旅游人才规划,贯彻执行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综合管理全县公共图书馆事业,管理社会文化事业。制定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下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本级

2

旌德县文物管理局

3

旌德县文化馆

4

旌德县图书馆

      第二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部门决算表

      (2017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文旅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217.6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217.6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48.75万元,增下降29.96%,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987.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66.55万元,占98.9%;其他收入20.7万元,占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0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7.49万元,占44.02%;项目支出1128.41万元,占55.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96.9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196.9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04.98万元,下降29.17%,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57.5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8.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878.69万元,下降30.88%。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6.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减少876.33万元,下降30.5%。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351.8万元,占6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9.33万元,占7%;城乡社区(类)支出251万元,占12.6%;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2.43万元,占0.6%;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96.42万元,占9.9%;住房保障(类)支出35.22万元,占1.8%。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7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9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开支。其中:基本支出887.49万元,占44.7%;项目支出1098.71万元,占55.3%。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07万元,支出决算为52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2.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图书馆(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数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图书馆的投入。

      3.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11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对文化馆免费开放的投入。

      4.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投入。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1.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文物的保护。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小大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博物馆的建设。

      8.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其他文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投入。

      9.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农村电影放映及送戏下乡方面的投入。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文化体育方面的专项投入。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8.0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文化体育方面的专项投入。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23元,支出决算为7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入人社局。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3元,支出决算为6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费的增加。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3.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死亡人数的增加。

      1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投入。

      16.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2.43万元,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资金的投入。

      17.商业服务业等(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项)。年初预算2万元,支出决算19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1%,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的合并。

      1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5万元,支出决算3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7.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7.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9万元,本年支出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资助城市影院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电影放映工作的投入。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电影放映工作的投入。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文旅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9.7万元,比2016年减少1.45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节约了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文旅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5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旌德县文旅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科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旌德县文旅委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0个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无评价结果。

旌德县文旅委未组织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无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联系方式:0563-8604880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jdxwt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