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66367047/201801-0002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30 发布日期: 2018-01-30
索引号: 566367047/201801-0002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30
发布日期: 2018-01-30
旌德县文旅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文旅委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艺术、旅游、广播影视、文物博物、新闻出版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改革和发展工作,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旅游相关优惠政策、基础设施、旅游市场营销策略等;具体负责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制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监测全县旅游经济动态,协调和指导乡村旅游工作;指导和管理文学艺术事业;综合管理全县社会文化活动和文化馆事业,负责全县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负责全县重点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和鉴定等工作,综合管理全县文物、博物事业;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推进并实施旅游标准化工作;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旅游人才规划,贯彻执行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综合管理全县公共图书馆事业,管理社会文化事业。制定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建于2015年6月,是主管全县文化艺术、旅游规划发展、广播影视、文物博物、新闻出版等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6个职能股室、 5个二级机构。目前在职人员34人(其中科级干部11人),退休人员34人。文旅委总支委员会下设机关支部和老干支部2个党支部,系统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群团机构健全。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

2018年,县文旅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1155”发展思路,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创A行动”,深化全域旅游各项改革,培育一批精品景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一批旅游精品线路、一批新业态和一批领军企业。实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提升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继续强化文物项目建设,推进文物展示利用水平,提升文物保护等级。

(二)重点工作安排

1、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根据“五大发展见行动”重点项目调度要求,继续抓好今年的重点项目工作。同时,认真谋划2018年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结合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对国际慢城、宣砚小镇、皖南川藏线等品牌进行深入的挖掘打造,按照高规格景区标准实施建设。

2、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创建。积极推进景区提档升级,根据4A级景区创建标准加强旌歙古道工作力度。强化对马家溪森林公园、四季花海景区、宣砚文化元的指导,按要求完善景区各项配置,提升景区整体旅游服务质量,争创3A级景区。开展古竹里精品民宿二期工程,将已签约三栋民房其中一栋交由安徽聚豪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改建,造价估算约150万元,县文旅委使用省旅游发展资金改造另一栋民房,造价估算为97万元。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旅游营销,举办皖南川藏线赛事等节庆活动,推进建设智慧旅游中心二期工程,参加省、市各项旅游营销推介活动,不断提升旌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持续抓好文物保护工作。在年底前,完成江村古建筑群7处单体的维修工作。积极推进旌德文庙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尽早完成并公布。持续跟进旌德文昌塔、江村江氏宗祠、三溪乐成桥修缮、江村安防、防雷等项目立项进度,加强江村消防等重点项目及其他在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积极做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继续全面贯彻文物工作十六字方针,统筹推进文物保护与合理适度利用,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积极探索古民居产权流转新模式,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参与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旌德县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突出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发挥基层文保员的作用,确保不发生一起文物安全事故。

4、持续抓好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根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意见,开展文化旅游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对文化经营单位、旅游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加大我县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加强对网吧、KTV等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净网先锋监控软件不在线等问题的专项执法,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5、持续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省级示范村、县级重点村的农村文化乐园建设。抓好“梓山大舞台”等大型群众文化文艺演出,开展“三礼一课”活动,丰富文化内涵。完成戏曲进校园、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等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抓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和县文化馆建设,开展争创二级乡镇综合文化站。加强文化艺术知识的普及、群众文化活动的辅导和群众文艺骨干的培训,提高全民文化活动参与率。继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挖掘,重点推进省级非遗的保护,规划建设传承、传习和研发基地,建立完善非遗数据库,收集保护非遗实物。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68.4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8.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522.2万元,占9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万元,占2.1%;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占6%。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文化体育与传媒522.2万元,占9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万元,占2.1%;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占6%。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522.2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33.2万元,增长34.2%,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384.5万元,图书馆67.7万元,群众文化7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12.2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0.8万元,减少90.1%。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34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万元,减少2.9%,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568.4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2.2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