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66141389X/201504-0000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旅游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4-29 发布日期: 2015-04-29
索引号: 66141389X/201504-0000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旅,游,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旅游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4-29
发布日期: 2015-04-29
旌德县旅游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4-29 00:00 来源:旌德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旅游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统筹协调旅游业发展,拟订全县旅游业发展政策、措施、规划,指导全县旅游工作。

2)制定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设施;组织旌德旅游整体形象对外宣传和重大推介活动。

3)组织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引导休闲度假;检测全县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协调和指导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推进并实施旅游标准化工作;负责旅游安全综合协调和人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5)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关于赴境外、边境和港、澳、台旅游政策;承担旅游社的报批工作。

6)拟定并组织设施全县旅游人才规划,指导全县旅游培训工作;贯彻执行旅游行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7)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旌德县旅游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编制10人,内设三个股室,下设两个二级机构(旅游质量监督所、旅游服务中心)。有行政编制8个,事业编制2个,聘用驾驶员1人。

三、2015年主要任务:

1、结合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建设全域旅游格局。抢抓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机遇,围绕全域一体化的旅游发展目标,开展旅游增点扩面行动,实施景区创A升级,强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继续实施旅游产业提升四大工程。

2、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大力开发旅游产品。 加快以旅游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各景区景点的可进入性。完善旅游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增强旅游服务功能。

三、抢抓高铁通车机遇,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充分利用高铁通车的机遇,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吸引更多的游客。

四、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深化旅游行业管理。扎实开展好我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119.1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2、支出预算119.1万元,其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63.2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