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297/201702-0000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索引号: 003260297/201702-0000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森林公安局主要职责

 森林公安机关既是国家公安机关的组成部分,又是林业主管部门中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森林公安机关实行林业和公安双重领导。负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保护辖区内的森林资源。主要职责是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依法行使相关刑事司法权和行政执法权。

二、森林公安局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3个行政单位组成。行政编制25人。2016年底在职政法编制民警19人,聘用协勤、协警4人,退休人员7人。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

行政

2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旌阳森林派出所

行政

3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蔡家桥森林派出所

行政

4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庙首森林派出所

行政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教育训练工作。以提高民警信息化应用、执法执勤、做群众工作、处置突发事件、安全防护能力和警务技能战术为重点,在确保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和警体体能三方面有机结合的基础上,拟草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教育训练计划,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陆续开展教育训练工作,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队伍的战斗力;

2、主动有为,积极拓展发现涉林违法犯罪线索的渠道。通过建立巡逻防控体系、开展警务合作、加强横向联系等方式,及时主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

3、法制宣传工作。积极推介,多措并举,宣传执掌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通过报道热点案件、特色工作,扩大森林公安的影响和知名度,树立新形象。组织开展法律法规进村居、进学校活动,广泛宣传森林公安执掌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林业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推健康旌德建设。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0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13.9万元(农林水事务),占7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万元,占14.2%;住房保障支出17.7万元,占6.6%。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213.9万元(农林水事务),占7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万元,占14.2%;住房保障支出17.7万元,占6.6%。

(一)“农林水事务”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13.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8.1万元,减少15.1 %,减少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6人。其中:林业执法与监督213.9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8.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9.7 万元,增加105.3 %,增加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3人。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17.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9.3万元,减少34.4%,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及在职人员减少6人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1.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3.3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270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3.37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