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297/201602-0001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林业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索引号: 003260297/201602-0001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林业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旌德县林业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25 00:00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林业局主要职责

林业局是县政府主管林业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事业管理及林业产业行业管理,依法行使林业行政执法职权。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配套措施,并负责检查落实。

(二)负责全县林业区划,编制落实中长期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开展全县植树造林;协助县绿化委员会指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城乡、部门绿化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负责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植物检疫工作。制止乱砍滥伐,组织查处毁林案件,协助当地政府协调解决山林权属争议和纠纷。

(四)监督监测全县森林资源的消长变化,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指导监督木材生产;负责林权、林地管理及全县木竹运输检查监督管理。

(五)指导全县森林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狩猎证管理。

(六)负责全县林木种苗管理,宏观调控造林、营林及多种经营结构;负责林产工业的行业管理;参与木材市场的管理。

(七)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科技攻关和林业技术推广,指导国有林场、华森公司、木竹检查站、乡镇林业站和乡村林场开展工作。负责林业宣传和林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全县林业财务、统计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林业局部门概况

县林业局由局机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林业“三办”、 种苗站、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室、10个乡镇林业站和2个木竹检查站组成。其中,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林业“三办”、 种苗站、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室、10个林业站和2个木竹检查站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06人。2015年底在职123人(其中聘用人员17人),退休人员45人。

三、林业局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启动申报中国绿色示范县的相关工作。

(二)突出抓好特色经济林建设。争创中国香榧之乡。

(三)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单位文明创建工作。

(四)继续组织实施森林增长工程建设,力争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五)抓好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引领发展林下经济。

(六)继续抓好宣城市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相关任务,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达标。

(七)强化森林“三防”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资源林政管理有效方式,逐步建立预防和扑救森林防火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

(八)强化管理,认真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林政管理相关工作。继续加大力度抓好林地保护工作,规范林地征占用行为,不断完善林地征占用的审核报批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利用和保护林地,促使林地征占用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九)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林区稳定。

(十)主动抓好招商选资工作,突出招商的首位意识,以生态旅游为重点,快速发展森林旅游休闲度假等产业,力争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招商选资任务。

(十一)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县调转促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的时序进度,做好马家溪森林公园各项工作。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县林业局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对本年收支进行测算,具体如下: 2016年度预算收入1,372.2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支出1,372.2万元,其中:农林水事务106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9万元。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