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297/201504-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4-29 发布日期: 2015-04-29
索引号: 003260297/201504-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4-29
发布日期: 2015-04-29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4-29 00:00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森林公安机关既是国家公安机关的组成部分,又是林业主管部门中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森林公安机关实行林业和公安双重领导。负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保护辖区内的森林资源。主要职责是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依法行使相关刑事司法权和行政执法权。

二、部门概况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旌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成立于19974月,前身为林业局公安科,全局现有政法编制民警25人,聘用协勤、协警8人(工资福利自筹)。其中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法制科、治安刑侦队等部门,下辖三个森林派出所(旌阳森林派出所、蔡家桥森林派出所、庙首森林派出所)。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命令和公安部、国家林业局的规章、决定、指示。

(二)依照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关于森林案件管辖范围及森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侦查破坏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的刑事案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保卫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

(三)加强林区治安管理,维护林区的治安秩序,查处林区的治安案件和《森林法》 第39424344条规定的行政案件。

(四)预防森林火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和扑火队伍建设,保卫林业生产安全。

(五)加强森林公安队伍建设。

(六)加强联防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建设,提高防火、防盗能力。

(七)制定森林公安装备标准,参与编制森林公安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负责协调警用物资的调拔等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5年收支总预算262.13万元,其中上年结余28.5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32.1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事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五、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232.13万元,其中:农林水事务200.57万元,占8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万元,占5.1%;住房保障支出19.76万元,占8.5%。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林水事务”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200.57万元,比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1.68万元,增长18.8%,主要是在职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及办案费用增加等。其中,“林业执法与监督”预算200.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及所属森林派出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11.8万元,比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11.3%,主要是离退休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等。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11.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预算19.76万元,比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7万元,增加15.8%,主要是计提基数增加(在职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9.7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森林派出所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