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003260967/201901-00009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8年支持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使用情况的说明(全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7 发布日期: 2019-01-07
索引号: 003260967/201901-00009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8年支持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使用情况的说明(全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7
发布日期: 2019-01-07
2018年支持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使用情况的说明(全年)
发布时间:2019-01-07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项目资金共90万元,目前项目资金已到县财政,已经拨付27万元。

根据《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皖农科〔2018〕131号)资金使用方向和分配比例要求,我县项目资金使用比例如下:

(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补助

1、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的补助。包括交通费和误餐、通讯等补助。

补助方式:包干制发放,现金补助。

补助标准:该项支出不超过补助资金总额的25%。

2、聘请从事技术指导和开展技术培训的专家(含农技推广联盟专家)补助。主要包括专家的差旅费、交通费、专家劳务费等,补助费按服务次数计算。

补助方式:报销和现金补助。

补助标准:该项支出不超过补助资金总额的3%。

3、农技推广人员完成农业技术推广重大任务的绩效奖励。

补助方式:按照包村联户服务工作年终绩效考核结果发放,现金补助。

补助标准:该项支出不超过补助资金总额的5%。

4、技术资料印刷、制度建设及工作考评等费用。

补助方式:报销。

补助标准:该项支出不超过补助资金总额的5%。

(二)农业科技示范补助

1、试验示范基地补助。主要用于试验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户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试验示范所需的农(兽)药、化肥、饲料、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试验设施装备等物资投入,以及组织展示、观摩培训活动等补助。

补助方式:县农委验收后,现金补助。

2、农业科技示范户补助。主要用于农业科技示范户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物化补助。

补助方式:经政府采购,物化补助。

补助标准:以上两项支出占补助资金总额的30%左右。

(三)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补助

主要用于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和学历提升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所需的费用。对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农技推广服务“特岗计划”给予适当补助。

补助方式:报销。

补助标准:该项支出占补助资金总额的32%左右。

预拨27万元主要用于:

(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补助:51892.5元

1、农技人员通讯费:36360元;

2、专家服务费补助:5840元;

3、制度建设考评等:9692.5元。

(二)农业科技示范补助:99684元

农业科技示范户补助:99684元。

(三)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补助:118423.5元

农技人员培训费:11842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