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967/201709-00042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农委2016年一般公共财政决算公开及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30 发布日期: 2017-09-30
旌德县农委2016年一般公共财政决算公开及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30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农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执行农业政策法规,拟订农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指导实施。

2、发展现代农业,指导农业生产。负责农产品质量、农业生产资料安全监管;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业防灾减灾。负责农机推广和农业安全生产。

3、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

4、管理农业农村经济信息。

5、指导农业专业人才队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1个行政单位、7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

行政

2

旌德县农技推广中心

事业

3

旌德县农机局

事业

4

旌德县兽医局

事业

5

旌德县农广校

事业

6

旌德县水产站

事业

7

旌德县名茶办

事业

8

旌德县能源办

事业

三、旌德县农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477.4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477.4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48.66万元,增长59.75%,主要原因是:实施项目增多,项目资金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14.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58.1万元,占98.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6.28万元,占1.1%。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5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0.77万元,占40.98%;项目支出3039.6万元,占59.0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420.7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420.7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42.74万元,增长60.47%,主要原因:实施项目增多,项目资金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58.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680.07万元,增长49.74%。主要原因实施项目增多,项目资金增加。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94.0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69.73万元,增长68.44%。主要原因实施项目增多,项目资金增加。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19.7万元,支出决算为2,0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2.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施项目增多,项目资金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085.99万元,占40.95%;项目支出3008.1万元,占59.05%。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535.11万元,比2015年增加6.06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一是调资。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87.3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342.59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2.“农林水支出” 2016年度决算441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运行和项目支出. 比2015年增加2345.25万元,增加113.28%,主要原因一是项目资金增加。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86.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99.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旌德县农委机关运行经费199.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旌德县农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县农委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旌德县农委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概况表述项目绩效情况,是否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7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旌德县农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31.97

30.67

因公出国(境)费

 3

 1.69

公务接待费

 13.71

 13.7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5.26

 15.26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5.26

 15.26

       公务用车购置

 0

 0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县农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厅(局)本级和厅(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69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1.69万元,增长100%,增长的原因是省畜牧局统一安排赴台湾学习考察,2016年县农委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1人次。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省畜牧局组织全省相关业务单位赴台湾考察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发展项目。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04号)、《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4〕52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3.71万元, 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无变动。2016年县农委国内公务接待共38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305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外单位来人检察、学习等级招待支出。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066号)、《旌德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旌办发〔2014〕46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5.26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无变化。2016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如有安排,请说明购置数),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下乡、出差用车开支。2016年,县农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联系方式:旌德县农委政务公开电子邮箱:jdxn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