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83006091/20190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美丽办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01-25
索引号: 583006091/201901-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美丽办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01-25
旌德县美丽办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美丽办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旌德县美丽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美丽办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落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二)统筹协调有关县直单位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农村清洁工程、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提升任务;

(三)配合参与制定美丽乡村示范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规划、房屋建设规划、经济发展规划等,配合有关部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农村精神文明与和谐文化建设;

(四)负责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美丽办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0 个行政单位、0 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美丽办

行政单位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扎实推进2018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对我县2018年度7个省级中心村建设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建设,确保顺利通过第三季度省考核验收,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落实开展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任务。2019年度计划安排5个省级中心村、5个市级中心村和40个县级整治自然村,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省级中心村规划编制,实施项目工程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三是切实加强已建省级镇村的长效管护。完善《旌德县已建成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办法》,对已建省级镇村做到常态化管理,转化落实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围绕全域旅游经营美丽乡村,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社会管理和乡风文明。

四是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建立健全考评奖惩机制,加强督查考核指导,通过重点镇村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各镇村规范实施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行,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市对县美丽乡村和农村清洁工程的季度和全年考核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6.12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事务52.21万元,占93.03%;住房保障支出3.91万元,占6.97 %。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农林水事务52.21万元,占93.03%;住房保障支出3.91万元,占6.97%。

(一)“农林水事务”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52.21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7.65万元,下降12.78%,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减少等。其中:农业事业机构52.21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相持平。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预算 3.91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71万元,下降15.37%,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减少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3.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美丽办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56.12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事务、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3.2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旌德县美丽办无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美丽办2019年度无项目预算安排支出。

(五)预算绩效情况:

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县财政局有关要求,遵循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强化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客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应用,从而努力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