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967/201901-0002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01-25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农业委员会主要职责

    1、执行农业政策法规,拟订农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指导实施。

    2、发展现代农业,指导农业生产。负责农产品质量、农业生产资料安全监管;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业防灾减灾。负责农机推广和农业安全生产。

     3、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

     4、管理农业农村经济信息。

     5、指导农业专业人才队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二、旌德县农业委员会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1个行政单位、8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

行政

2

旌德县农技推广中心

事业

3

旌德县农机局

事业

4

旌德县兽医局

事业

5

旌德县农广校

事业

6

旌德县水产站

事业

7

旌德县名茶办

事业

8

旌德县能源办

事业

9

旌德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事业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土壤普查及肥力监测;农业植物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治与减灾;植物检疫;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

   2、执行动物卫生法规、方针政策;拟定地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扑灭计划;负责监督和管理动物防疫、检疫,兽医医政和兽药药政,动物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兽医队伍建设与管理。

   3、贯彻落实农机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农机成果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开展农机安全监管,农机职业技术培训;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和落实等。

   4、执行《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水产发展计划。做好渔业防疫、水产品检疫和鱼药、鱼饲料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产科技成果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开展渔政监督管理、水生资源养护及修复等工作。

   5、指导茶叶生产和茶产业发展。

   6、负责全县农村能源与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重点指导沼气池和服务网点建设。

   7、承担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中等专业学历教育,协助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依托高校开展成人学历教育等。

   8、贯彻执行农业法律法规、负责农产品质量和农资市场的安全监管、“三品一标”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等。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94.05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1572.50万元,占87.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71万元,占4.00%;住房保障支出149.84万元,占8.35%。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农林水支出1572.50万元,占87.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71万元,占4.00%;住房保障支出149.84万元,占8.35%。

   (一)“农林水事务”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1572.50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65万元,减少0.092%,减少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减少等。其中:行政运行126.57万元,事业运行1354.56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71.71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6.31万元,增长9.65%。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预算149.84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73万元,增长3.98%,增长原因主要是职工工资调高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49.8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94.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3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66.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2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资本性支出4.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1794.05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66.31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9.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委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在100万元的专用设备0台,本单位其他资产占有、使用和处置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评价

2019年度,我委暂无项目预算安排支出。

  (五)预算绩效情况

    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