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42/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3 发布日期: 2019-01-23
旌德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23 00:00 来源: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水务局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水务局主要职责

县水务局于1997年10月成立,属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是县政府履行涉水事务统一管理的职能部门,依法对全县水资源实行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和科学管理,负责全县水域、水工程管理以及水利水电发展规划、建设等行业管理,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县城供水,主管全县水土保持工作,对全县河道采砂实施监管。

二、水务局预算单位构成

旌德县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领会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水利专业学习型组织。

(二)防汛、防台风工作  突出加强城市防洪,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使防汛工作更加科学化,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三)开工建设笠帽山水库除险加固。

(四)启动2020年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五)深入开展绿水行动,全力推进两河水质治理。

(六)进一步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河长制组织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道管理保护体系,实现全覆盖。

(七)严格按照“三条红线”要求,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依法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加大水事案件的调处力度,规范水事行为,依法、文明征收各类水规费,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全面实施水土保持重点县计划。

(八)加强局属小水电安全运行生产管理;充分发挥小水电管理协会的作用,为全县各水电站运行创造条件。

(九)认真按照县委要求和部署,按质按量完成“精准扶贫”、“两山行动”等中心工作。

(十)坚持“两山理论”创新实践要求,结合水利风景区开发,进一步做好招商选资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511.09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11.0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452.34 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  88.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53 万元,占2.7  %;住房保障支出 45.22  万元,占 8.8  %。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  452.34 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  88.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53 万元,占 2.7 %;住房保障支出 45.22 万元,占 8.8 %。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 452.34 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 18.74 万元,增长 4.1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112.53 万元,事业运行 339.81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  13.52 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 0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预算  45.22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 3.22 万元,增长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资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多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45.22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511.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6.2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31.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52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 511.09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11.0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31.3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县水务局无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本单位其他资产占有、使用、收益和处置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未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设备。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项目预算安排支出。

(五)预算绩效情况:县编办更加注重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