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83006091/2018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美好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1
生成日期: 2018-01-29 发布日期: 2018-01-29
索引号: 583006091/2018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美好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1
生成日期: 2018-01-29
发布日期: 2018-01-29
县美好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美好办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政策、措施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二)紧密结合全域旅游,突出规划建设、美丽乡镇打造、中心村建设、自然村环境整治、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处理、三线四边环境整治等重点,加强管理、指导、检查、考评,统筹协调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三)配合有关部门强化“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发挥村民理事会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开展农村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农村社会管理,推动依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四)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加强综合协调、参谋助手作用,研究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意见、工作计划,研究谋划阶段性重点工作并落实推进措施,探索建立涉农资金整合、专项资金管理、部门协调、工作调度、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

(五)加强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六)负责美丽乡村建设领导组日常工作,并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美好办无二级机构、无内设机构,纳入预算的单位仅是美好办单位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县美好办

行政机关

 

三、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全面落实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整县推进试点县任务,做好2017年度3个省级美丽乡镇和10个省级中心村验收准备工作,开展2018年度7个省级中心村建设,确保完成整治30个自然村的工作任务。

规划编制上,坚持规划先行,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科学编制省级中心村建设规划,高水准编制精品村建设规划。

项目建设上,制定美丽乡村建设序时推进“一张表”,省级美丽乡镇要突出抓好“两治理一加强”,即治脏、脏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集镇建设风貌和品位;省级中心村建设要严格对照美丽乡村“标准版”10项重点任务,完善中心村基础设施,提升中心村建设水平;选择2-3个基础好的村,依照美丽乡村“升级版”要求打造精品村,成为全域旅游战略的“主产品”。

环境整治上,以村旁屋边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治脏治乱为主要内容,不断改善村庄环境;同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处理工作,坚持农村清洁工程减量化处理、市场化运行、常态化管理,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4.4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3.5万元(213),占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3万元,占72%;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占7%。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13.5万元(213),占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3万元,占72%;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占7%。

(一)“一般公共服务”(213)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13.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原因主要是单位在编在岗人数未变动等。其中:行政运行0万元,事业运行(04)13.5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46.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5万元,增长29%。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4.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12%,增长原因主要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64.4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