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003260625/201907-00068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追责问责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31 发布日期: 2019-07-31
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追责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15:54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何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领域风清气正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坚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不让步、不松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

 

提高监督执纪质量。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问责工作中做到“六个精准”,即:问责对象精准、责任监督精准、责任界定精准、问题定性精准、量纪尺度精准、审核把关精准,严防扶贫领域问责泛化、滥化,提高监督执纪质量。

 

细化监督执纪流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省实施细则,制定《旌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镇纪委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流程图》。

 

强化案件自查复核。组织各镇纪委对扶贫领域问责案件进行自查复核,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扶贫问责案件进行抽查复核,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指导基层纪委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问责工作质效。2019年2月1日—2日,县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县案件质量评查暨审理工作会议。

 

完善查错纠偏机制。及时转发并贯彻落实《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皖纪办发〔2019〕1号),健全乡案县审、市备案制度,完善扶贫领域案件质量查错纠偏机制。

 

强化干部担当意识。组织召开全县各镇纪委书记座谈会,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各镇纪委准确适用政策,提升精准问贵水平。开展扶贫领域受处理干部暖心回访活动,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鼓励放下包袱,激励担当作为。及时举办全县审理业务培训班,2019 年组织开展全县乡镇纪委书记轮训工作,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启动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