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625/201709-0002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30 发布日期: 2017-09-30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30 15:2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交运局负责交通运输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宣传贯彻,承担县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执法监督等依法行政事项,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权限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协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交通战备国防动员工作,承担全县公交、出租汽车驾培,汽车维修,驾驶员从业资格和营业性客货运站(场)等行业监管,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

交运局设有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制股和人事教育股、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股、规划建设股、综合运输股。

下属事业单位有6个,分别为:县交通战备办公室、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公路管理所、县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宣城市蔡家桥公路稽查站、县客货运配载服务中心。目前,全局核定编制数68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8人),实有在编6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局聘用34人,县聘2人,实有在岗96人,遗属5人,退休22人。

(三)交通运输概况

 1、交通建设:全县境内现有国道G205线40公里,省道S323线19公里、S217线20.65公里,主要县道X081三仙线18.8公里(按照省道管养);县道X080云蔡路、X082华新路、X083红瑞路、X084版水路、X085桥仕路共5条计75.4公里,乡道35条计189.8公里、村道495条计666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1029.65公里,路网密度113.77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二级公路98.45公里、三级公路55.19公里、四级公路876.01公里、桥梁158座。全县九个乡镇均位于国省道二级公路沿线,仅云乐乡暂通三级公路,61个行政村、7个居委会全部实现晴雨通车。

 2、运输管理:全县营运车辆拥有量为910余辆,其中营运货车676辆,营运客车234辆(其中县、市际班线客车44辆;县境内班线客车97辆;出租车79辆;公交车14辆)。全县乡镇、村通班车率100%。辖区内有机动车维修二类、三类企业39家,其中二类维修企业8家,三类维修企业31家,普通货运规模以上公司4家,驾驶员培训学校1所,营业性驾驶员继续再教育培训学校1所。

 四、2016年工作主要工作安排

 1、全力以赴,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全力配合扬绩高速鸿门互通立交工程建设;努力争取芜黄高速旌德段及扬绩高速黄山连接线项目建设计划,做好服务工作。干线公路:组织实施S323线滑篁嘉段改建工程,计划完成工程总量的80%;实施S217西迁新桥至南长岭段改建工程,计划完成工程总量的70%;力争实施完成三溪大桥、蔡家桥加固工程。农村公路:计划实施县、乡道通畅工程62公里,撤并建制村和建制村道路拼宽改改造工程100公里 。

 2、强化运输保障,继续规范运输市场。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2016年全域旅游工作要点,配合增设景区旅游专线,城乡换乘中心建设,开辟发展汽车租赁业务;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主城区公交首末站和新式公交站台规划建设,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二是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工作,建立信息畅通、反应迅速、保障有力的道路运输应急指挥和保障系统。三是推进货运源头治超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完成治超监控信息平台与公安、治安探头并网建设,新建的三星石子场等4个源头治超监管点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四是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管理和服务,推动电招服务。五是积极争取旌德客运综合枢纽站前期编制规划及可行性报告审批工作;拟投资1000万元建设两个等级客运站,白地客运站正式启用,兴隆客运站完成土地征用工作。

 3、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一是把法治思维和建设法制交通贯穿到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安全等各个环节,“所有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网上公开运行系统。二是继续强化超载超限管控,深化“打非治违”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优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违规运输治理,促进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四是继续推行县道公路规范化养护,探索预防性养护,完善乡村公路目标管理考核机制,提升县乡公路管养水平。五是以“质量安全年”为抓手,推进“平安工地”建设,着力提升我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4、主要措施。一是以县委、县政府成立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为依托,相关部门参加,明确责任,各司其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在重点工程推进中,我们以县级“担保+PPP”模式,筹建交通融资平台,以项目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积极争取银行贷款项目,多渠道、多方式地筹措建设资金,缓解建设资金缺口的压力。 三是根据工程建设需要,由县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征迁组负责土地征用房屋拆迁、杆线迁移工作,县交运局负责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沿线乡镇负责施工环境维护,领导组每月召开调度会,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通过全力打造通达便捷的交通枢纽,促进全县经济和人民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248.22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248.2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入2635.8万元、支出2635.8万元总计各增加2612.42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6年建设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未纳入预算。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248.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48.22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4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6.62万元,占12%;项目支出4641.6万元,占88%。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248.2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248.2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入2635.8万元、支出2635.8万元总计各增加2612.42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6年建设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未纳入预算。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94.6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65%,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5年1093.4868万元增加2301.1132万元,增长210%。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6年建设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未纳入预算。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48.2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2614.82万元增加2633.4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7年建设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51.4万元,支出决算为524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 %。其中基本支出606.62万元,占12%;项目支出4641.6万元,占88%。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7年建设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21.4万元,支出决算为60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6.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9.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7.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853.6万元,本年支出1853.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其中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源头治超及及治超平台建设。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旌德交运局机关运行经费117.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及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旌德交运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旌德县交运局上半年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下半年车改后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危桥改造民生工程、及农村公路场站建设等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5248.22万元。全年共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5248.22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对2016年工程绩效评价审计要求,完全能安工程质量要求进行施工,并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