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625/201702-0002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440
生成日期: 2017-02-16 发布日期: 2017-02-16
旌德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6 14:4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概况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是旌德县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主要承担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监督,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交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职责

 交运局负责交通运输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宣传贯彻,承担县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执法监督等依法行政事项,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权限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协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交通战备国防动员工作,承担全县公交、出租汽车驾培,汽车维修,驾驶员从业资格和营业性客货运站(场)等行业监管,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单位构成

交通运输局设党组、纪检和系统工会,下设有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安全法制股和人事教育股、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股、规划建设股、综合运输股。

下属事业单位有6个,分别为: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交通战备办公室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2

公路运输管理所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3

公路管理所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4

宣城市蔡家桥公路稽查站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5

客货运配载服务中心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6

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目前,全局核定编制数68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8人事业拨款编制60人)现实有人数118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事业人员52人、退休人员23人、局聘用人员34人,县聘人员2人,遗属人员5人。

四、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1、高速公路。继续全力支持芜黄高速项目旌德段前期工作,争取2017年7月开工建设。

2、干线公路。一是完成S323二期工程附属设施。二是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旌德段项目计划投资2500万元完成征地拆迁。三是G330新桥蔡家桥段改造工程计划投资500万元,启动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四是投资1200余万元完成G205线榔蔡段中修及生命防护工程。

3、农村公路。2017年计划实施村级畅通105公里(其中贫困村道路8.5公里、撤并村道路39公里、老村道加宽57.5公里),3条乡级畅通工程榔浙路、方高路、云俞路计47公里,完成3条县道和6条乡道生命防护工程。

4、服务设施。一是积极争取旌德县客运枢纽站项目(包括长途一级客运站、公交总站、换乘中心等)2017年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000万元。二是城乡公交化建设总投资4500万元,计划于2017年开工完成投资3000万元, 2019年全面完成。三是计划建设三个治超动态监测监控卡点。

(二)道路运输行业监管

1、加大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探索交通综合执法模式,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

2、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和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排查,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做好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规范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

3、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和做好客运枢纽站及农村客运站项目前期申报工作,规范“网约车”运营行为。

4、继续强化源头治超工作,保持对超限运输治理的高压态势,完善超限治理科技信息化建设。

5、积极推行驾培行业预约学车、先学后付费、计时培训等创新模式。

6、持续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整顿,统筹行业自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