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625/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1 发布日期: 2019-01-21
索引号: 003260625/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1
发布日期: 2019-01-21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21 16:22 来源:旌德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封面 

  

  

  

  

  

  

  

  

  

  

  

  

  

  

  

2019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交运局负责交通运输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宣传贯彻,承担县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执法监督等依法行政事项,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权限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协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交通战备国防动员工作,承担全县公交、出租汽车驾培,汽车维修,驾驶员从业资格和营业性客货运站(场)等行业监管,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交通运输局设党组和系统工会,下设有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安全法制股和人事教育股、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股、规划建设股、综合运输股。

下属事业单位有6个,分别为: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交通战备办公室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3 

公路运输管理所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4 

公路管理所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5 

宣城市蔡家桥公路稽查站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6 

客货运配载服务中心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7 

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三、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芜黄高速旌德段。各标段施工单位项目部和项目办分部驻地建设完成,混凝土拌和站等临时场站建设完成。9标段太山1号左洞进洞119.4米,右洞进洞154.8米;太山2号隧道左洞176.4米,右洞进洞82.2米;11标段洋川隧道左洞进洞181米,右洞进洞40.8米、洪川隧道左洞进洞156米,右洞进洞39.6米、谭家桥左洞进洞70.4米。全线先行用地路基工程在我县率先开工建设。

完成红线内土地调查和青苗附属物登记工作。红线内共需迁移墓穴1158棺,已迁移1158穴,占计划的100%;房屋需拆迁38户,已签约25户,占计划65.8%。征地款共计1.13237亿元,其中0.5亿元已拨付到我县财政专户。现已迁移征用土地3069.85亩,现已全部完成登记,地面附属物正做评估前的准备工作。各镇房屋动员征迁均在实施中。

(二)G330旌德至蔡家桥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目前项目压矿评估报告、防洪评价、地质灾害、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文本已编制完成,涉铁专题方案已批复,土地预审报告已上报至市国土局。

(三)畅通工程。2018年度完成89.361公里建设任务。其中,完成撤并建制村路面硬化22.371公里,老村道加宽66.99公里。

(四)“四好农村路”建设。我县已出台“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县财政预算安排500万元作为“四好农村路”创建启动资金。结合我县农村公路现状,经过调查摸底,拟定创建30公里县级示范路、创建两个示范乡镇。目前,示范路、示范乡镇道路正在施工。

云俞路。该路为“皖南川藏线”循环道路之一,线路总长21.58KM,总投资1.0036亿元。目前,方案设计已通过市局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完成施工图及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因建设需占用俞村镇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约60亩,现与国土局正在协调报批手续,同时与县环保局对接核实建设选址是否在生态红线控制范围内及完善相关手续。

(五)城乡客运一体化。通过大招商活动,已与安徽国轩集团安徽鑫大道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多次接洽,拟将客运枢纽站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同步实施,《旌德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推进方案》(讨论稿)已经2018年第8次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原则性通过,县政府办已正式行文推进。

(六)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圆满完成春运、清明、五一、国庆等假日旅客运输工作,同时在公安等支持部门配合下,加大运政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出租汽车规范运营和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召开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共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50余台次, 1-12月,共受理投诉案件29起,责令出租汽车公司对违规车辆停运学习17台次,驾驶员诚信考核计分8次。查处从事非法营运车辆22台,其中非法“网约车”5台。

(七)治超工作。加强源头监管,共检查货源单位80余次,检查出场车辆320余台次。目前,共约谈源头企业10家,查处违规源头企业10家,;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7辆次(其中超限75吨以上的车辆5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1156.13吨,发送案件抄告函52件;查处非法改装车辆8台,对非法改装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城东监管站等待验收交付;白地动态治超卡口已完成验收,准备数据上传;俞村动态卡点建设加快推进中。

(八)安全生产工作。结合“道路运输平安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活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狠抓源头管理,共计开展检查61次,组织检查人员750人次,排查安全隐患56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行政处罚共计31起。对排查出县道隐患,按轻重缓急进行整改和整治,共查出安全隐患6处,投入18.3万元完成整改,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九)党建及其他工作。局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队伍、阵地、制度、活动、保障,开展“两抓一促”活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红黄榜”和党员告诫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认真回复网络媒体反映的行业热点;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爱心送考”活动,全面提升我县交通运输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705.97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05.9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 683.74 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  96.8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5 万元,占 0.78 %;住房保障支出  16.73 万元,占 2.37  %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交通运输支出 683.74  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 96.8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5 万元,占 0.78 %;住房保障支出 16.73 万元,占 2.37 %

1.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203.4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9.43万元,增长41.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及罚没收入增加。

2.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19年预算181.2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0.29万元,增长99.2%,增长原因主要是公路日常养护经费提高。

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19年预算6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万元,增长3.3%,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治超经费。

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19年预算23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度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5.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32万元,增长6.2%,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调整。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16.7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63万元,增长10.8%,增长原因主要是提高公积金缴存额度。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705.97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571.3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29.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2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 705.97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05.9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29.1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县交运局更加注重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管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