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5-0003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国土局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09 发布日期: 2019-05-09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5-0003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国土局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09
发布日期: 2019-05-09
旌德县国土局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5-09 00:00 来源: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切实保障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继续开展三类土地清理工作,同时深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有序推进闲置和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切实提高我县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及土地绿色生态管理水平。

三是落实“五大发展见行动”,完成全县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和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2019年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无主矿山和已关闭矿山进行生态修复和治理。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损失,认真组织实施地质灾害点居民“下山行动”易地搬迁扶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按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技术规程》,做好我县第三次国土调查的相关工作,迎接国家、省、市的相关检查验收工作。

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探索农村宅基地 “三权分置”工作,完善《旌德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登记发证暂行办法》。开展以三溪镇路西村为试点的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进一步明晰宅基地及农房权属,全面推进改革工作。

六是继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耕地保护的各项措施,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耕地保有量指标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指标不突破市里下达的任务。

七是落实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制度,扎实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做好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行为,坚决防止违法现象的扩大和蔓延。严格实行问责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既查处事又查处人,注重在处理责任人上不放过,严厉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做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秩序。

八是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力度,组织实施补充耕地项目,完成2019年度补充耕地任务,协助乡镇政府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为城乡建设提供用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