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270/201809-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7 发布日期: 2018-09-17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7 00:00 来源: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

 

 

 

 

 

 

 

 

 

 

 

 

 

 

 

20188

 

 

 

 

 

第一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是2002年4月根据县委、县政府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原土地管理局、农业区划办、矿产资源管理站合并成立的,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现有工作人员67人。

国土资源局是为县政府负责国土资源管理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土地和矿产资源,编制并实施全县国土开发整治保护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矿产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三)统一管理全县各类建设用地的征用、出让、划拨和组织审报工作;严格执行土地用途管制、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组织和管理土地整理开发复垦工作,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四)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地政、地籍工作。组织土地资源利用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工作;承担土地确权、定级和登记发证工作。

(五)负责全县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转让、租赁、作价入股、交易等有偿使用行为。

(六)依法管理、保护和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依法办理矿业权登记、转让、审核、审批。

(七)依法对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章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依法调处权属纠纷。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本级

 

第二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8682.5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682.5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08.10万元,增长124.10%,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增加4358.1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740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06.87万元,占99.97%;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14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798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9.81万元,占92.38%;项目支出608.96万元,占7.6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680.4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680.4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823.76万元,增长125.08%,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2.9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2.5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02.95万元,下降17.87%。主要原因一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划转社保中心支付;二是公积金缴存比率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3.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7.4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6.21万元,增长137.37%。主要原因一是扶贫支出精准扶贫支出142万元;二是地质灾害防治245万元;三是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补充耕地项目实施专项资金支出3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3.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143.17万元,占82.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85万元,占4.8%;农林水(类)支出142万元,占10.19%;住房保障(类)支出41.09万元,占2.95%。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5万元,支出决算为139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0.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扶贫支出;二是地质灾害防治;三是其他国土资源事务补充耕地项目实施专项资金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033.11万元,占74.16%;项目支出360万元,占25.84%。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4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8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死亡。

4. 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精准扶贫。

5. 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7万元,支出决算为9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6. 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53万元,支出决算为36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7. 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上年结余支出;

8. 国土海洋气象 (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24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本年发生支出;

9. 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6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本年发生支出;

10. 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35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补充耕地项目实施。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4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3.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8.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34.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19.60万元,本年收入6473.92万元,本年支出6593.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46.7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报批。

2.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土地出让业务。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万元,比2016年减少18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一是办公费减少4.9万元;二是印刷费减少3.3万元;三是公务用车运行改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科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旌德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0个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0%。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未组织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无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