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270/201509-00025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2014年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9-08 发布日期: 2015-09-08
2014年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9-08 00:00 来源: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是20024月根据县委、县政府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原土地管理局、农业区划办、矿产资源管理站合并成立的,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现有工作人员57人。

     国土资源局是为县政府负责国土资源管理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有关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土地和矿产资源,编制并实施全县国土开发整治保护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矿产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统一管理全县各类建设用地的征用、出让、划拨和组织审报工作;严格执行土地用途管制、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组织和管理土地整理开发复垦工作,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地政、地籍工作。组织土地资源利用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工作;承担土地确权、定级和登记发证工作。
    ()负责全县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转让、租赁、作价入股、交易等有偿使用行为。
    ()依法管理、保护和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依法办理矿业权登记、转让、审核、审批。
    ()依法对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章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依法调处权属纠纷。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概况

国土资源局设以下八个职能股室(含二级机构):办公室、规划用地股、执法监察股、地矿股、地籍股、信息中心、土地收储中心(二机级构)、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二机级构)

200612月,完成乡镇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撤销原有10个乡镇土地管理所,全县设置4个跨乡镇的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作为县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别为:旌阳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蔡家桥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三溪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庙首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局的决策部署,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主题,以转变资源利用方式为主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建设促保护,更加注重质量和生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更加注重节约和挖潜,坚持服务保民生,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坚持打基础管长远,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建设秀美旌德做出新的贡献。

一、切实保障服务发展。按照双保行动的要求,积极服务两区开发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用足用活土地政策, 积极申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充分利用未利用地资源,搞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解决用地指标不足和占补平衡问题。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优先考虑全县经济建设中重点建设项目和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建设用地需求,及时组织建设用地报件上报审批。

二、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护力度。继续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加快实施补充耕地项目,积极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加大耕地管护力度,强化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有效调动农民和集体保护耕地的积极性。

三、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实施。按要求完成2014年县级补充耕地项目的实施和申报材料的编制,通过省市的验收。按要求做好俞村镇土地整理项目实施的监督指导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组织实施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完成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

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工作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总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严格执行项目供地条件,加快处置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加强土地批后监管,强化节约集约考核。

、继续创建国土资源执法、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县。不断加大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结合实际,通过电视、展板、报刊、广播、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宣传的时效性和影响力。严格落实土地动态巡查制度,把基本农田保护区、城市规划区、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沿线、集镇规划区作为巡查工作中的重点,努力提高对土地违法行为的防控水平。在以往创建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创建国土资源执法、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县。

六、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矿业权设置方案制度,推进采矿权精细化管理。支持资源枯竭矿山开展深部及周边找矿工作。着力解决找矿前景不大、圈而不探、开发利用水平不高等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问题。关闭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小矿山,切实维护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划及矿业权设置方案的要求合理设置矿业权,按法定权限程序登记发证。

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工作,巩固完善十有县创建工作成果,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和切坡建房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地质灾害动态资料的收集补充和整理,努力掌握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生发展情况,为有效防灾提供可靠依据。做好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多方筹措,积极争取地质灾害防治资金。

七、进一步推进国土资源基础业务工作。加强地籍测绘管理,加快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狠抓涉土信访事项的落实,积极争取全县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八、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刻认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抓实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具体要求、市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深入推进国土所建设,夯实基层队伍能力素质,真正把国土系统工作作风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岗位责任,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健全便民服务措施,抓好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的落实。

九、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政准则》规定,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巩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四、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538.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2.95万元,占99%。本年支出总计424.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2014年度决算341.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58.1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编制人员工资等方面的基本支出;“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决算8.16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信息员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事业支出”决算27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和局事业编制人员工资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4年度决算45.67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7.0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8.6万元,主要用于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30.72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30.7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4年度决算1.05万元,其中:“税收事务”决算1.05万元,主要用于地税部门对我单位协税护税等方面的支出。

5.“农林水支出”2014年度决算5.36万元,其中:“水利”决算5.36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点水土保持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XLS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XLS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2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