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1-0001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01-25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1-00016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日期: 2019-01-25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旌德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职责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是2002年4月根据县委、县政府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原土地管理局、农业区划办、矿产资源管理站合并成立的,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现有工作人员64人。

  国土资源局是为县政府负责国土资源管理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土地和矿产资源,编制并实施全县国土开发整治保护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矿产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三)统一管理全县各类建设用地的征用、出让、划拨和组织审报工作;严格执行土地用途管制、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组织和管理土地整理开发复垦工作,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四)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地政、地籍工作。组织土地资源利用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工作;承担土地确权、定级和登记发证工作。

  (五)负责全县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转让、租赁、作价入股、交易等有偿使用行为。

  (六)依法管理、保护和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依法办理矿业权登记、转让、审核、审批。

  (七)依法对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章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依法调处权属纠纷。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旌德县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1 个行政单位、 9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行政单位

2

旌德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事业

3

旌德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事业

4

旌阳国土中心所

事业

5

蔡家桥国土中心所

事业

6

庙首国土中心所

事业

7

三溪国土中心所

事业

8

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事业

9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

事业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局的决策部署,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主题,以转变资源利用方式为主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建设促保护,更加注重质量和生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更加注重节约和挖潜,坚持服务保民生,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坚持打基础管长远,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建设秀美旌德做出新的贡献。

一、切实保障服务发展。按照双保行动的要求,积极服务“两区”开发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用足用活土地政策, 积极申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充分利用未利用地资源,搞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解决用地指标不足和占补平衡问题。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优先考虑全县经济建设中重点建设项目和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建设用地需求,及时组织建设用地报件上报审批。

二、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护力度。继续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加快实施补充耕地项目,积极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加大耕地管护力度,强化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有效调动农民和集体保护耕地的积极性。

三、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实施。完成2018年已实施的500亩补充耕地报验、2018年第一批次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区报验工作;完成2018年高标农田工程建设任务和落实2019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

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工作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总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严格执行项目供地条件,加快处置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加强土地批后监管,强化节约集约考核。

、继续创建国土资源执法、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县。不断加大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结合实际,通过电视、展板、报刊、广播、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宣传的时效性和影响力。严格落实土地动态巡查制度,把基本农田保护区、城市规划区、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沿线、集镇规划区作为巡查工作中的重点,努力提高对土地违法行为的防控水平。在以往创建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创建国土资源执法、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县。

六、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矿业权设置方案制度,推进采矿权精细化管理。支持资源枯竭矿山开展深部及周边找矿工作。着力解决找矿前景不大、圈而不探、开发利用水平不高等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问题。关闭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小矿山,切实维护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划及矿业权设置方案的要求合理设置矿业权,按法定权限程序登记发证。

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工作,巩固完善“十有县”创建工作成果,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和切坡建房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地质灾害动态资料的收集补充和整理,努力掌握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生发展情况,为有效防灾提供可靠依据。

七、进一步推进国土资源基础业务工作。

1.继续完善三溪镇路西村为试点的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

2.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继续完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的内业不一致图斑的提取工作,组织实施现场调查和核实。

3.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成2019年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

  1.  按市政府下达的用地计划,组织我县项目用地报批工作,组织开展2018年度耕地质量等别监测工作及芜黄高速报件后续跟进工作。
  2. 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现业务全网通办。

八、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刻认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抓实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具体要求、市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深入推进国土所建设,夯实基层队伍能力素质,真正把国土系统工作作风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岗位责任,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健全便民服务措施,抓好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的落实。

九、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政准则》规定,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巩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642.8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2.8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 596万元,占 92.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3万元,占1.14%;住房保障支出39.5万元,占 6.14%。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 596 万元,占92.7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3 万元,占1.14 %;住房保障支出 39.5万元,占6.14 %。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 596 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88万元,增长 17.32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28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9.7万元,增长39.26%,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水平正常提高和工作人员增多。事业运行 313.3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3万元,增长2.72%,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水平正常提高。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 7.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1万元,下降1.37%,下降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方式变化。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预算 39.5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5万元,下降1.25%。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39.5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3 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 642.8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42.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收入预算64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2.8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87.5万元,增长15.75%,增长原因主要是专项业务费增加。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支出预算642.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06.5万元,下降48.55%,下降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已于2018年度完工。其中,基本支出642.8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00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购置费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没有项目预算安排支出。
预算绩效目标: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注重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中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少花钱,多办事,向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十、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