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203/201603-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完成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3-07 发布日期: 2016-03-07
旌德县完成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7 00:00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止226日,根据新《预算法》要求和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安排,县级59个预算单位(涉密部门除外)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相关专栏和部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2016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预算公开作为当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公开透明度,扩大知晓度,今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呈现了一系列新变化。

一、加快预算批复进度。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2016年预算后,财政局及时将预算批复至县直各部门,并在预算法规定时间内公开县级政府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各部门也都在规定时间前全部完成部门预算公开,整体公开时间较往年提前。

二、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最底层的“款”级科目,更为细致地“晒账本”。公众不仅可以看到各部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总额,还可看到其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绩效工资等。此外,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会议费、培训费甚至办公费、水电费、印刷等也一一披露,成为此次预算公开的一大亮点。

三、规范预算信息公开形式。县财政局制定了部门预算公开范本,实现了各部门公开内容和样式统一。要求今年各部门按照统一的预算信息公开文本格式,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和门户网站进行了集中公开,并确保预算公开醒目可查,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四、增强公开说明亮度。各部门在预算公开说明中对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确保社会公众能看得懂“账本”,有效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