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0203/201905-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19年重点工作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09 发布日期: 2019-05-09
索引号: 003260203/201905-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19年重点工作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09
发布日期: 2019-05-09
旌德县财政局2019年重点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9-05-09 00:0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强化收入征管。加大征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纳税监控,确保各项收入按期足额入库。对重点项目、重点纳税企业跟踪服务。加强对全县收入的分析监测。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

(二)优化支出管理。把握重点支出方向,区别各类事项的轻重缓急安排各项支出,对优先保障的重点支出加快拨付进度,确保早到位,早见效。

(三)保障民生工程。全力确保新增财力重点向民生倾斜。加大教育均衡发展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加快涉农补贴、农村社会事业等资金的拨付兑现。大力支持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制度,落实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提高就业保障水平。

(四)深化财政改革。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债务管理等财政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

(五)提升队伍素质。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财政干部“业务精、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形象,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各项工作。

(六)推进从严治党。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恳请省厅关心支持我县工作

  1. 加大对全国两山基地财政支持。旌德县作为全国首批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同时作为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培训基地,县级财政投入大,硬件建设及相关工作需要省厅支持。建设两山理论创新展示馆投入较大。
  2. 加大对“三变”工作的支持力度。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李国英省长直接主持,旌德县路西村是全省13个试点村之一,特别是李国英省长来旌调研对路西作出高度评价后,路西在全省三变中处于绝对领先优势,旌德县也是安徽省第一个整县推进三变的县,三变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最重要抓手,在全省走在前列。
  3. 积极推进林长制。加大国有林场改革力度,为全省林长制改革探索创新,生态建设投入需恳请省厅支持。
  4. 高速公路建设县级财政投入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