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0203/201806-0002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18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方案 文号: 财秘〔2018〕127号
生成日期: 2018-06-21 发布日期: 2018-06-21
索引号: 003260203/201806-0002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18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方案
文号: 财秘〔2018〕127号
生成日期: 2018-06-21
发布日期: 2018-06-21
旌德县财政局2018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局各股室(局)、中心、各镇财政分局:

为深化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做强做大正面宣传舆论,不断引领文明风尚,努力提升公民思想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开展践行文明风尚、创建和谐机关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文明素质,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促进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工作措施

在2017年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水平,组织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加入宣城文明传播志愿者QQ群(130074216)和旌德县文明县创建工作群(239356972),严格按照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要求,开展志愿帮扶、网络文明传播和宣传活动。

1、收集整理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编发相关文字、图片及音视频资料,通过微博、微信、门户网站进行宣传,同时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向市、县文明办推荐。

2、动员引导本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市、县文明办等开展的网上重点宣传活动。转发中央和省、市、县文明办编发的文明博文、微博,按照工作提示组织撰写重要稿件和评论文章,对热点问题进行正面评论。

3、参与宣城文明网、市、县相关网站的网上讨论,通过论坛跟帖,撰写博文等方式,积极引导网上舆论。

4、传播县新闻网站传播的地方特色、创新活动(如宣城文明网、旌德报、旌德先锋网等)。

5、积极发掘基层、机关善行义举先进典型新闻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接触到的好人好事,如见义勇为、日行一善、关爱贫困人群、空巢老人等,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向县文明办推荐。

6、在局机关内部组织开展网上和手机微信文明风尚传播活动,提升道德高度,践行文明风尚,打造和谐财政,积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

7、在机关走廊、大厅等显要位置悬挂引人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文明风尚宣传语,营造浓厚的文明风尚传播氛围和道德文化底蕴。

三、工作机制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才能更好地推动文明传播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1、协调机制。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网络文明传播的指挥和协调工作,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工作体会,指导工作落实,提高网络传播工作的能力。

2、保障机制。积极为网络文明志愿者提供基本工作条件,制作志愿服务队旗,连通互联网,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顺利进行。

3、激励机制。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工作考核内容,每半年考评一次,参与网络传播志愿者出色完成工作量优先评选先进个人,并推荐参加全县先进志愿者评选,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四、组织领导

为扎实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提高网络文明传播效力,财政局专门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俞小宁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关勇同志担任,成员由机关各支部、工会、团委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机关办公室,负责日常相关工作。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县文明办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市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中重要考评内容,各股室(局)、中心要高度重视,充分支持、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任务,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应尽义务。

2、督促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按照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扎实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经常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促进活动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3、务求实效。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充分提高认识,以新作风、新思维、新举措、新效益深化此项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促进并夯实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先争优、比做贡献。

 

 

旌德县财政局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