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3260617/201908-00001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1 发布日期: 2019-08-01
索引号: 003260617/201908-00001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1
发布日期: 2019-08-01
《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01 00:00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为做好《要点》贯彻落实工作,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过程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意见》(皖政〔2017〕58号),分年度推动民生工作高效有序实施,省财政厅牵头起草了《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为做好《要点》拟定工作,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等进行认真谋划,同时征求省直相关单位意见,不断修改完善《要点》内容。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意见》(皖政〔2017〕58号)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三、主要内容

一是稳定和扩大就业。包括实施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等7个项目。二是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包括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等6个项目。三是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包括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等6个项目。四是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包括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巩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11个项目。五是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包括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3个项目。六是强化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包括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8个项目。七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开展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实施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等7个项目。八是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包括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九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包括推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实施党建引领扶贫工程等3个项目。

四、保障措施

坚持民生优先,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要事,注重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规划实施,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加强过程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民生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