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60211/201705-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 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5-15 发布日期: 2017-05-15
索引号: 003260211/201705-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 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5-15
发布日期: 2017-05-15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 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新木、江宾、程国安、彭唐华、郑小云、戴美玲、胡春妹、黄佳、刘小俊、刘德荣、曹晖代表:

你们提出的“坚持‘疏堵结合、稳妥推进’规范建坟修墓工作”的建议、批评、意见。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殡葬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注意吸收、借鉴你们所提的工作建议。

为解决农村乱葬滥埋问题,推动我县殡葬改革,2014年7月,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殡葬管理的通知》(旌政〔2014〕36号),要求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殡葬管理机制,坚决制止和查处本辖区内发生的乱建滥埋现象;积极推行集中安葬,抓好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提倡实行火化。该文件出台后,庙首镇东山村、兴隆镇三山村、蔡家桥镇凡村在镇政府支持下兴办村级公益性公墓。2015年我县国、省道沿线部分乡镇对公路附近乱建滥葬现象进行了调查和整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希望各乡镇、村认真贯彻落实该文件精神,因地制宜,抓好实施,为推动秀美旌德建设贡献力量。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抄送:县人大、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