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公安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182/201712-00007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公安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29 发布日期: 2017-09-29
旌德县公安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2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公安机关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规章,统一领导,指挥全县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提供重要信息,分析、研究对策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公安民警队伍的管理和教育。
       4、受理公民报警求助;组织实施侦察工作,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5、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枝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6、依法承担公安机关执行刑罚工作;负责县看守所建设和管理。
       7、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8、负责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居留旅行等有关管理工作。
       9、监督、管理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10、承担全县安全警卫工作。
       11、组织实施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和刑事技术等建设工作。
       12、指导、监督全县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以及群防群治工作。
       13、组织开展全县公安督察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执法活动
       14、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专项经费等管理工作。
       15、组织、指导全县消防工作;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1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与预算比较,没有增加或减少户。
       县公安局现有编制207名,实有民警178名,协警148名,离退休人员34名。下设副科级机构26个,其中政治工作室、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等综合管理机构4个,指挥中心、刑事侦查、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等执法勤务机构11个,10个派出所机构及监所管理机构1个。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旌德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创新、务实、求真、实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建中副省长、田扬畅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合、准、实、稳、好”五字要求,重点抓好“六个着力优化”、做到“积极主动、上下联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深入推进公安改革,深化“四项建设”,依照“1133”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四、旌德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五、旌德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797.23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797.2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33.39万元,增长0.037%,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资金拨款增加;支出总计减少779.12万元,减少21.6%,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中央投资建设未完工。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47.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47.23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34.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4.72万元,占62.6%;项目支出1060万元,占37.4%。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797.23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797.2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33.39万元,增长0.037%,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资金拨款增加;支出总计减少779.12万元,减少21.6%,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中央投资建设未完工。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11.1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7.32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资金拨款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98.6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15.19万元,减少22.56%。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建设未完工。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31.6万元,支出决算为279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建设未完工。其中基本支出1738.65万元,占62.6%;项目支出1060万元,占37.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90.4万元,支出决算为222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二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建设未完工。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款)治安管理(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数位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86.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53.3万元,支出决算为18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8.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10.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公用经费328.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支出。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6.07万元,本年支出36.0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中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36.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政府报告追加拨款。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328.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旌德县公安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公安局共有车辆37辆,全部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旌德县公安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