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公安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182/201702-0000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索引号: 003260182/201702-0000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交管大队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2、上路巡逻检查,依法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处罚违法当事人。

3、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研究探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方式和方法。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按相关程序及时上报、整改。

4、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处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

5、负责组织实施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

6、负责辖区驾驶人的日常管理、审验以及机动车的年度检验工作。

7、接受公民报警、求助。加强道路交通和公路治安管理,打击车匪路霸及各类涉车涉路违法犯罪活动,堵截逃犯及其他犯罪嫌疑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8、承担道路交通警卫任务。

9、按照规定足额征收、上交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0、依法实施剧毒化学品运输、临时停车场审批等各行政许可工作,指定特定车辆进入辖区限制通行道路的时间、路线和速度。

11、检查、指导和落实有车单位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2、其他应当履行的法定职责。

 

二、交管大队构成

旌德县交管大队现有编制17名,实有民警12名,另有民警在岗不在编的有19名(编制在公安局),协警57名,离退休人员5名,另有工勤人员8名。下设机构10个,其中办公室、法制室、车管所、宣传中队、检测站5个内勤部门;事故处理中队、城区中队、机动中队,蔡家桥中队、白地中队5个交通管理执法外勤机构。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行政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大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议精神,继续以“四项建设”为抓手,紧抓“事故少、秩序好、道路畅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全县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排查执法服务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和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队伍能力水平;二是定期分析研判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找准事故预防的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确保路畅人安;三是继续扎实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健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限期整改;四是进一步推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公共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组织机构体系和人员经费保障,明确各部门对交通管理的工作职责;五是加快推进交警执法站、视频防控系统和车辆智能监测记录系统建设,优化公路勤务模式,提升公路执法管理服务效能;六是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推进执法管理服务便捷化;七是加大车驾管业务监督力度,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八是深入推进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工作,完善制度制约和制度保障,切实提高人民调解成功率;九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投入,完善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向社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和信息提示、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33.92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33.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393.05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   90.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6.53 万元,占  6.11%;住房保障支出14.34万元,占3.3%。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393.05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  90.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6.53 万元,占 6.11 %;住房保障支出14.34万元,占3.3%。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433.9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70.64万元,下降16.28  %,减少原因主要是非税收入减少。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393.05万元,事业运行  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26.53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5  万元,增长 5.78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14.3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7万元,下降2.52%,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4.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3.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3.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69.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6.5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4.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 433.92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64.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269.10万元,其他收入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0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3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