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246/2018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4 发布日期: 2018-09-14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4 00:00 来源:县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旌德县经信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经济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2、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的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提出行业投资布局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和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5、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动产学研联合。

6、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负责建筑材料节能管理、散装水泥推广等工作。

7、承担电力工业管理与运行监测工作,监督指导电力调度,指导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协调电力生产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三电”管理。

8、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9、指导非高危行业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10、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销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1、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0个下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增加(减少)0户,纳入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表

 

2017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245.0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245.04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09.56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201.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1.1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20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9.5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45.0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245.0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09.56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01.1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05.18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科学技术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9.5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1.24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科学技术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9.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05.67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5.24万元,占19%;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55万元,占5%;住房保障(类)支出13.6万元,占1%。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71.5万元,支出决算为120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209.5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2.4万元,支出决算为18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国家规定调整工资,

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0.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政府兑现中小企业新增贷款贴息,水电气补助、土地税补助等惠企政策。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16.6万元,支出决算为16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金在决算中单独列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金在决算中单独列项。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兑现安徽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9.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2.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06.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旌德县经信委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经信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4.68万元,比2016年增加2.46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家规定调整工资待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经信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万元,主要为办公设备购置。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旌德县经信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科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旌德县经信委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0个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0%。无评价结果。

本部门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无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组织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无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