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748906419/201609-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6 发布日期: 2016-09-06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06 00:00 来源:旌德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5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关于内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县商品流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商品流通行业、餐饮服务行业和食品业发展规划,引导行业合理布局;负责全县各类综合及专业商品交易市场、商业网点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体系建设,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推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做好家电下乡等政策的落实。

(三)研究拟订全县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全县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对生猪屠宰业、典当拍卖业、成品油、酒类等商品流通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四)执行国家商品进出口、技术贸易的管理办法和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编报、下达;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指导全县各类产品进出口工作。

(五)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县进出口状况,提出外贸总量平衡、结构调整等宏观调控建议;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处理有关多、双边经贸领域事宜;申报、管理内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以及外贸发展基金。

(六)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七)宏观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县外商投资情况,拟定利用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县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转报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指导和促进全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外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

(八)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县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九)归口管理全县经贸外事活动。指导全县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和联系有关协会、学会、进出口商会和贸促会工作。

(十)参与研究拟定并落实县政府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十一)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废旧物资、烟花爆竹、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十二)确定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协调与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提出扶持城乡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十三)组织全县供销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专业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加强商品供求、市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新网工程”建设。

(十四)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需要。

(十五)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能,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十六)承办县政府和上级商务(供销)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商务局(供销社)内设科室:办公室、财审股、外经贸股、商贸股、供销合作股、行政审批股,人员编制数为12;下设1个事业单位商务行政执法大队,人员编制数为3。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单位决算纳入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

 

 

 

   三、安徽省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447.0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447.0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7.77万元,增长79.32%,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增加及相关人员职务调整工资;二是办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三是对企事业单位的政策性补贴。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7.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7.3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78万元,占94.95%;项目支出22.01万元,占5.0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4.98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44.98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5.67万元,增长78.4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职务调整增资;二是财政补贴外贸资金补贴款、其他商品服务和其他商贸服务支出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3.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46%。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2.01万元,增长95.63%。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职务调整增资;二是是办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三是财政拨付外贸资金补贴款、其他商品服务和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1万元,支出决算为41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3.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职务调整增资;二是财政拨付外贸资金补助、其他企事业单位政策性补贴和其他商贸事务支出;三是办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其中基本支出395.33万元,占94.72%;项目支出22.01万元,占5.2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75.91万元,比2014年增加280.84万元,增长295.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对外贸企业促进资金的补助。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31.3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调整职务调整增资、办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决算137.5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企事业单位资金的补助和外贸企业专项补贴款

   2“科技技术支出”2015年度决算15.01万元,比2014年增加15.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对企业金融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和大型专项会展一次性补贴其中:“科技交流与支出”决算15.01万元,主要用于大型专项会展一次性补贴方面的支出;“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决算15.01万元,主要用于会展专项资金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8.55万元,比2014年增加10.87万元,增长(降低)141.54%,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工资调资。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8.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8.55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1.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0.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1.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安徽省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47.1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安徽省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安徽省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 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 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 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