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246/201612-0003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信委 主题分类:
名称: 2015年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6 发布日期: 2016-09-06
索引号: 003260246/201612-0003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经信委
主题分类:
名称: 2015年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6
发布日期: 2016-09-06
2015年旌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06 00:00 来源:旌德县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经信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经济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2、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的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提出行业投资布局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和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5、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动产学研联合。

6、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负责建筑材料节能管理、散装水泥推广等工作。

7、承担电力工业管理与运行监测工作,监督指导电力调度,指导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协调电力生产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三电”管理。

8、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9、指导非高危行业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10、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销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1、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经信委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经济运行股、投资规划和信息化股、资源综合利用股;下属2个事业单位,分别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全委核定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5人。2015年底在职人员1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1人。

三、经信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655.5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655.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 相比,收入增加181.68万元、支出增加223.93万元,总计增加405.61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77.4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0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14万元,占73.4%;项目支出427.12万元,占26.6%。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55.5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1万元),支出总计1655.5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8.24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181.68万元、支出增加223.97万元,总计增加405.65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07.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3.93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7.7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性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二是增加科学技术支出、节能环保、资源勘探信息两个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80.14万元,占73.4%;项目支出427.12万元,占26.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15.65万元,比2014年增加176.18万元,增长126.3%,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和其他发展与改革事物支出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78.2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37.4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发展与改革事物和招商引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232.75万元,比2014年增加69.58万元,增长42.6%,主要原因一是离退休费增加;二是死亡抚恤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208.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0万元,比2014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0.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2.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57.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财政贴息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经信委机关运行经费178.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经信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经信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