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748906419/201801-0004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9 发布日期: 2018-01-29
索引号: 748906419/201801-0004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9
发布日期: 2018-01-29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一、商务局(供销社)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商务局共计5项政府权力,其中行政审批1项,其它权力4项。以当年县政府网站公布的《旌德县商务局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准。

(二)内部管理事项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关于内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县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全县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对典当拍卖业、成品油、酒类等商品流通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3、参与拟订并落实县政府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拟订全县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4、宏观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县外商投资情况,拟订利用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县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指导和促进全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外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

5、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需要。

6、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7、负责全县商品流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商品流通行业、餐饮服务行业和食品业发展规划,引导行业合理布局;负责全县各类综合及专业商品交易市场、商业网点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万村千乡”和“新网工程”建设。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推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8、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县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9、执行国家商品进出口、技术贸易的管理办法和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编报、下达;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指导全县各类产品进出口工作。

10、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县进出口状况,提出外贸总量平衡、结构调整等宏观调控建议;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处理有关多、双边经贸领域事宜;申报、管理内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以及外贸发展基金。

11、归口管理全县经贸外事活动。指导全县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和联系有关协会、学会、进出口商会和贸促会工作。

12、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废旧物资、烟花爆竹、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13、确定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协调与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提出扶持城乡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14、组织全县供销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加强商品供求、市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新网工程”建设。

15、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能,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16、承办县政府和上级商务(供销)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事中事后监管事项

1、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下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事项监管;

2、成品油经营企业事项监管;

3、酒类流通企业事项监管;

4、外资企业法定地址、名称、投资者名称变更事项监管;

5、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初审事项监管;

二、商务局(供销社)部门概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商务局(供销社)设5个内设机构。县商务局(供销社)内设科室:办公室、外经贸股(行政审批股)、商贸股、财务审计股、供销合作股;事业编制12名,其中:局长(主任)1名,副局长(副主任)3名。

本部门机构由县商务局(供销社)本级1 个参公事业单位。

序号号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

参公事业单位

 

 

 

三、商务局(供销社)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内贸工作

1、加大限上商贸企业的培育力度,在条件成熟的乡镇组建旅游商品销售公司和农家乐餐饮公司,为限上商贸企业申报夯实基础。做好限上商贸企业统计数据分析研判,加强与企业和乡镇、统计等部门的协作,力争我县社零指标在全市争先进位。

2、继续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加强与各乡镇、县邮政局及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公司的协作,加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培训,并重点抓好各级站点间的运营和农产品上行的实际效果,切实发挥农村电子商务网点服务三农的作用。

3、加强对全县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整顿市场环境,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确保合法经营者的权益。

4、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进一步发挥旌德县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和旌德县餐饮烹饪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和示范引导,为全域旅游做好服务,并推进全县商贸经济稳步发展。

5、牵头组织编制旌德县“十三五”商业网点布局规划,为打造特色街区,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商贸服务水平,提供规划引领。

(二)“双打”工作

1、继续抓好“双打”工作不放松,突出对重点内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专项整治,对互联网领域“双打”工作投入更多关注,加强互联网领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

2、推进平台间的对接互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双打”专项行动期间建立的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促进我县“双打”工作逐步迈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外资外贸

1、继续按照市对县考核和县政府的任务布置,完成进出口和外资利用工作任务。

2、着力构建专业化外贸服务平台,鼓励支持博思特在美国、德国启动海外仓建设,引导有意愿的企业拓展海外营销渠道。

3、积极引导已获权的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争取自营进出口获权,并做好跟踪服务,引导鼓励企业扩大进出口。

4、建立县政府领导联系制度,强化跟踪调度,每月召开外贸工作调度会,适时跟踪了解各企业进出口情况,及时掌握进出口进度,强化进出口进度与目标任务的对接。

5、进一步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力争申报完成5个以上农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打造具有优质安全、生态良好、较大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的“旌德”食品农产品系列。

(四)供销社工作

1、在积极完成上级下达各项指标的基础上,实现商品购进、销售总额持续增长;继续领办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基层合作服务组织,把基层合作服务组织建设成为符合农村经济要求的创新发展集中地。

2、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努力建设好“新网工程”,跟进“新网工程”及农发项目申报进度,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扶持。

3、主动与基层合作服务组织沟通,与群众多交流,集思广益,争取开拓形成一个新增长点,加快全县农副产品更新换代,提升农副产品经济持续发展。

4、针对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积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参加电子商务培训,加大对农产品电子商务政策和项目的扶持力度,争取各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申报扶持项目。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83.98 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3.9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71.69 万元,占93.3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6 万元,占0.79 %;住房保障支出10.83 万元,占5.9 %。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171.69 万元,占93.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 万元,占0.79 %;住房保障支出 10.83 万元,占5.9 %。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183.98 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1.22  万元,增长6.49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121.69 万元,事业运行5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 1.46 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87万元,减少93.15 %。减少原因主要是2017年10月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工资已交由人社局发放。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10.83 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38 万元,增长14.6%,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10.83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98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0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3.7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15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183.98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3.9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3.74 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