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3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3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职能是:

1、承担全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2、按照国家制定的特殊教育学校课程计划、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工作。

3、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需要实施教育,让学生掌握一定的日常生活、劳动的知识和技能;初步掌握补偿自身缺陷的基本方法,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形成适应社会的基本能力。

4、为全县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服务,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

5、加强全县普通学校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和资源指导工作,培训普通学校特殊教育师资,组织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提出全县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建议。

6、为全县校外残疾人工作者、残疾儿童、少年及家长提供教育、康复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二、单位构成:

旌德县特殊教育学校单位性质是事业,在职教师编制数6,实有5人,退休教师6人。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特殊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构建以“培智教育”为主体、以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为支持的教育模式,努力促进全县残障儿童的全面发展。
    二、工作目标

1、注重师德,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树立“身正为范、以人为本”的思想,热爱关心每一位残疾学生,做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

2、规范组织开展“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督导工作,力促“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

3、探索培智教育的新模式,用融合教育理念营建生态课堂,让残障孩子尽可能掌握一些社会生活技能,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4、建立健全教师多元化培训方案和成长评价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三、工作思路
  1、以贯彻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契机,努力营造“关注、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为“送教上门”及随班就读工作创造有力条件。

  2、强化教导处对学科教学各环节具体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评价的作用,认真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规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依托校本培训,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构建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4、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定期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工作稳定开展。   

四、工作要点
  1、做好适龄残儿的就学核查、入学安置工作,指导相关教师做好“一人一案”的教学设计。

  2、整合教学资源,加强对教学设备和用品的使用管理,满足教学工作需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3、加强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教导处对教师上课、教学计划制定、备课、作业批改情况及教学进度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

  4、强化“融合教育”,积极创造条件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及社会适应能力。

  5、加强学校教科研工作,努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6、加强学校管理。完善各岗人员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以规章制度为基础,以人文关怀为纽带,以考核评价为杠杆”的运行机制,校内和谐发展。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特殊教育学校部门预算公开为学校,根据新预算法及预算信息公开规定,2017年要求公布部门预算,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教育系统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5.59万元。收入预算中:上年结转8.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2.75万元,其他收入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73.76万元,占 69.8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1 万元,占 25.28 %;住房保障支出4.82万元,占4.56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60.92万元,占69.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1万元,占25.28 %;住房保障支出4.82 万元,占4.56 %。

(一)“教育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73.76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7.01 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4.82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92.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9.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0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105.59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2.7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4 万元,上年结余收入8.8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