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庙首中心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庙首中心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旌德县庙首中心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庙首中心学校的主要职责是: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令,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决定,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护校,充分尊重师生员工的法定权利,积极督促师生员工履行法定义务,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坚持学校校务公开,深入师生,关爱师生,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在学校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坚持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团结、依靠师生员工办好学校。定期向师生员工汇报、介绍学校工作,使学校在管理中,议政充分民主,行政雷厉风行,监政及时到位。

3、坚持校长负责制,坚持师生员工团结合作。学校把“勤政廉政、依法行政、提高效率、促进发展”作为每一个班子成员追求的目标,也作为考核班子成员的主要依据。学校定期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和中层干部参加的校务会议及有关的校务扩大会议,在办学实践中及时交流思想、研究情况,以不断更正、完善办法策略。

4、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学校、学生发展为本的原则,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用实事求是的思维方法理解并实施“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切实加强和不断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为教学为主,遵循教育规律与学生认知特点组织教学,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抓好教学常规,加强教学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围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严抓教学常规的落实,做到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化、长效化。

5、指导学校教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少先队开展活动,指导学校群众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德育常规教育管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及学习习惯。

6、坚持管好、用好学校经费,提高办学效益。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对核定的办学经费统筹使用,不断完善学校的分配方案,努力改善教师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7、在核定的人员编制内,负责校内机构设置、人员调配、聘任、考核等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努力创造条件,提高学校教师员工的综合素质。学校强化教师培训工作,重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8、尊重学校的历史传统,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构建具有超前性、现实性、整体性、实验性及灵活性的学校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学校管理网络及规章制度,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人事、财务、总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对学校的重大工作和重大改革措施负责决策并组织实施。9、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巩固“平安校园”成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

  1.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坚持建立正确有效的学校价值体系和校园文化,使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都在文化的意义上展开,不断完善和提高学校的整体形象与自信。

二、单位构成:

庙首中心学校包含一个事业单位,在编教师77人,下设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工作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舆论引导工作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坚持紧密结合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促进改革创新,维护学校稳定的良好舆论氛围。发挥好校报、网络、广播、橱窗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学校各项成就和先进事迹,为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2、了解师生动态,开展思想政治状况和舆情的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问卷调查等,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分析各种材料,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3、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针对国内国际局势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和学校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帮助他们认清国内外形势,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其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4、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普法规划,认真做好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全国人大新通过的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廉政参观学习、文艺创作表演等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根据普法规划,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组织师生尤其是领导干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水平。

三、强化意识形态管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对校内研讨会、报告会、论坛、讲座、课堂、报刊、校园网络等宣传媒介的管理,加强检查监控,及时了解教工和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把握意识形态大局,妥善处理意识形态问题。

2、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以培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为目标,广泛深入的开展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教职工思想、工作、生活的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形成合力。

3、切实加强诚信教育,着力建设诚信校园。抓好各职能部门和窗口服务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定期对职业道德规范的遵守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落实教职员工职业道德规范,努力建设诚信校园。

4、重视校内媒体宣传,办好校报、广播站和校园网,将校内新闻媒体办成传递学校信息的窗口、联系师生的桥梁、提高师生素质的阵地。做好校报的采编、发行和交流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对学校的新闻信息和教育教学成果要及时广泛的报到,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5、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严格条件,认真筛选,搞好广播站招员,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不断提高广播质量;加强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注意发挥记者和通讯员在宣传工作中的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良好的宣传工作队伍。

6、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教育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树立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主动适应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要求。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庙首中心学校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00.4 万元。收入预算中:上年结转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40.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538.4 万元,占53.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 万元,占 29.28 %;住房保障支出109万元,占 10.89%。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538.4 万元,占 53.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 万元,占 29.28 %;住房保障支出109万元,占 10.89%。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00.4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2.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6.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0.91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0万元。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1000.4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0.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15 万元,上年结余收入4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