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0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中心小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0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中心小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旌德县版书镇中心小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版书小学是县教体局主管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担负振兴版书教育体育事业;指导、组织和协调学校教育体育工作;统一部署、指导教育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为培养各类专门人才奠定基础。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路线、方针,制定本校教育体育工作的政策和主要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规的情况。

(二)组织指导教育教学、体育竞技工作。

(三)制定本校有关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规模,并组织实施,负责本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统计工作。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校长室、教导处、总务处及德育处组成。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工作目标

1、加强德育工作,在教师中继续开展“重责任、讲奉献”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加强班主任工作,突出德育教育重点。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抓好运用现代化教学训练,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优化教学过程,实施有效教学,实现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争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3、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制度汇编。明确岗位职责,维持学校正常运行,加强学校班子建设。

4、加强特色学校建设,完成县级“一校一品”要求,抓好书法教育和书香校园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创省级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加强少年宫运行与管理,加强体卫工作,落实大课间活动,促进学生特长发展。

5、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卫生责任制,落实健康教育进课堂。加强法制教育,每学期开展一次安全卫生和法制教育课,做到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6、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7、做好党建工作,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二、重点任务

(一)继续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巩固提高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资料。对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随迁子女、残疾儿童少年、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入学实行“零障碍”;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资质量。修订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继续开展学课外兴趣小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体育生活,将延时托管服务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推进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

(三)全面深化推行“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满意度。继续开展年度师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大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查处力度,提升教育的社会满意度。加大继续教育力度,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落实国培、省市级培训,认真抓好县级教师集中培训、校本培训等各类培训工作。

(四)努力做好教育项目建设工作。认真做好资助对象认定、资助信息系统管理、报表及信息简报报送工作,加强资助工作资料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月巡视工作,切实做好群众咨询投诉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版书镇中心小学根据新预算法及预算信息公开规定,2017年要求公布我校的部门预算,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收入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校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35.92万元。收入预算中:上年结转15.8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16.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252.95 万元,占47.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6.19 万元,占 47.80 %;住房保障支出26.78万元,占 5.01%。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233.23万元,占45.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6.19万元,占49.63 %;住房保障支出26.78万元,占5.19 %。

(一)“教育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33.23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3.75万元,增长 16.92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待遇提高。其中:行政运行0万元,事业运行  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56.19 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55 万元,增长1.4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待遇提高。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 26.78 万元,主要用于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6.2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3.1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0.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82.97 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535.92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6.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3.9 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5.8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