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326/201609-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粮,食,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6 发布日期: 2016-09-06
索引号: 003260326/201609-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粮,食,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6
发布日期: 2016-09-06
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06 00:00 来源:旌德县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和行业管理,会同发改委等部门搞好粮食宏观调控;

2、贯彻国家粮食方针政策,实施粮食分级负责制;督促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3、协调产销区粮食余缺调剂,负责粮食储备,对国有粮食企业进行监管和法定代表人的任免监督;

4、指导粮食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善质量管理,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5、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旌德县粮食局属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股、财会股等3个股室,下设安徽旌德省级粮食储备库、旌德县粮食企业资产管理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个二级机构,并实行独立核算。人员编制:局机关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单位编制15人、聘用人员10人;实有离退休人员82人,其中:局机关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20人。

(三)2015年度工作

1、着力推进“粮安工程”。一是围绕省储库新建项目,加快置换土地征用工作,完成了土地测绘、征地款计付、土地证办理等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的计划方案,遵守维修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完成了3000吨仓库维修工作目标任务,通过了省资金检查组的检查验收。扩大了有效仓容,提升了仓储能力。三是继续做好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年底172 套农户科学储粮仓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

2、着力推进招商选资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招商选资工作部暑,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把深化企业改革,盘活存量、优化重组资产与招商选资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促进招商选资工作的长效机制,全员动员,寻找跟踪有价值的信息,并就“农村废弃物生产颗粒燃料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3、着力推进“三大工程”。一是按照省局部署,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完善农业订单,扩大订单面积,分解落实了3.5亿加工产值和35000亩优质粮食订单计划,12月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巩固“2000亿跨越工程”活动成果,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主食厨房工程”和“放心粮油工程”,辉煌粮油公司、台客隆的“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放心粮油示范店”已完成申报和验收,即将挂牌运营。三是鼓励企业延伸粮食加工产业链,开发新型优质健康粮油产品,创造条件建立主食加工企业。 

4、着力推进应急体系建设。一是突出抓好库存粮食监管,特别是政策性粮食库存监管,开展了全县库存检查工作,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库存安全。二是制定了1000吨新增县级储备粮落实方案,并完成了资金、仓容等准备工作,确保新增县级储备粮落实到位。三是按照省粮食局部署,开展了全县粮食仓储设施清查工作。健全了各库点仓储设施信息档案。四是对确定的应急加工、应急供应企业,以及“堡垒型”应急网点,完善日常监管和服务,强化社会监督,建立预警机制,切实提高粮食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5着力推进粮食行业监管。一是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制定了粮食局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认真落实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全面做好对各级粮食储备库的监管。积极落实措施,完成1000吨新增县级储备粮和3000吨县级储备粮的轮换任务。同时,12月底完成最低价收购粮食2032吨。三是抓好对全社会粮食经营企业的监管,完成了粮食收购许可证2015年度审核,完善备案管理制度,开展了企业诚信等级评审和挂牌工作,强化行业监管。四是抓好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日常监管,并会同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开展了联合检查,确保安全无事故。五是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引导粮食经营企业充分利用本地气候土地有利条件,加大绿色有机食品开发,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粮食产品市场优势,打造旌德粮食品牌,助推旌德全域旅游的发展。

6、着力开展主题活动,深化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了“迎接高速时代,我们怎么办”大讨论,“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启动了“千名干部进万家、“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等活动。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抓好政务信息工作。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和职业培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提升粮食行业监管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以“秀美旌德提升年”为抓手,狠抓文明创建等工作,全面提升粮食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只是局机关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增加(减少)零户。

纳入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粮食局本级

 

 

三、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532.4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32.4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7.26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8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调资增加所致;二是粮油物资储备及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4.76万元,主要是储备粮保管轮换增加费用、价差等补贴所致。三是年末结转余额较上年减少6.35万元。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24.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5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零万元,占0%;经营收入零万元,占0%;其他收入零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0.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9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零万元,占0%;经营支零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32.4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32.4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7.26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8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调资增加所致;二是粮油物资储备及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4.76万元,主要是储备粮保管轮换增加费用、价差等补贴所致。三是年末结转余额较上年减少6.35万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0.9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61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8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调资增加所致;二是粮油物资储备及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4.76万元,主要是储备粮保管轮换增加费用、价差等补贴所致。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2.6万元,支出决算为53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288.3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调增工资未纳入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7.3;二是储备粮轮换费用及价亏等未纳入财政预算增加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3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零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530.91万元,比2014年增加43.61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8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调资增加所致;二是粮油物资储备及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4.76万元,主要是储备粮保管轮换增加费用、价差等补贴所致。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8.11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局行政人员工资福利以及公务经费等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337.26万元,主要用于储备粮保管、轮换费用及价差补助和政策性粮食财务挂帐利息补贴。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12.01万元,比2014年增加8.85万元,增长8.6%,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调资增加所致。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12.0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零万元。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0.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1.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37.26万元,主要用于储备粮保管、轮换费用及价差补助和政策性粮食财务挂帐利息补贴。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旌德县粮食局机关运行经费28.1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旌德县粮食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零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零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零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零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零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1231日,旌德县粮食局共有车辆零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零辆、一般公务用车零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零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零辆,其他用车零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零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旌德县粮食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零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零万元。全年共组织对零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零万元。评价结果显示。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