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26/201801-0000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6 发布日期: 2018-01-26
索引号: 003260326/201801-0000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6
发布日期: 2018-01-26
旌德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旌德县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和行业管理,会同发改委等部门搞好粮食宏观调控;

2、贯彻国家粮食方针政策,实施粮食分级负责制;督促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3、协调产销区粮食余缺调剂,负责粮食储备,对国有粮食企业进行监管和法定代表人的任免监督;

4、指导粮食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善质量管理,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5、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0个行政单位、 0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粮食局

事业单位

 

 

 

三、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各级储备粮管理,正常年景粮食经营企业(户)收购粮食20000吨,落实优质粮食订单20000亩,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和粮食应急预案相关措施,切实增强政府对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全面完成招商选资目标任务;完善综合治理,全面提高机关效能,确保全系统的和谐稳定。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46.2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粮油物资管理事务106.3万元,占72.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万元,占21.68%;住房保障支出7.9万元,占5.35%。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粮油物资管理事务106.3万元,占   72.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万元,占21.89%;住房保障支出7.9万元,占5.4%。

(一)“一般公共服务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106.3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8.6万元,增长8.8%,增长减少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其中:行政运行粮油事务106.3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 32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 87.2万元,减少 73.15%,主要是退休人员未纳入本年度预算。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 7.9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万元,增长14.49%,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9.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147.6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58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