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0-0039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版书镇隐龙村:小黄菊种出“脱贫致富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0-0039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版书镇隐龙村:小黄菊种出“脱贫致富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版书镇隐龙村:小黄菊种出“脱贫致富花”
发布时间:2019-10-28 00:00 来源:版书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天气格外晴朗。在位于版书镇隐龙村的飞来峰菊花种植基地,一簇簇菊花竞相开放,鲜艳夺目。

“这对我们的村民和贫困户来说不是普通的菊花,还承载着我们村贫困人口的脱贫梦。” 现任隐龙村党支部副书记也是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的方小华说道。

据悉,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12月,占地百亩,种植品种有乒乓菊、贡菊、金丝菊、婺源皇四种,经营菊花种植、加工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采用“合作社+农户”带动村里多名农民和贫困户就业,人均每年增收1万元以上。

在这里务工的脱贫户方建华就是其中的一名。方建华是该村山坎下村民组村民,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年过六旬的他一人独居,仅靠政府兜底享受低保补贴勉强度日。帮扶干部上门走访时,方建华提出想要一份工作的需求。

方小华得知后主动请他去自己的菊花基地务工,负责浇花、薅草、施药等杂活, 一年下来,仅务工收入一项就有了两万多元。

“日子过好了。” 方建华乐呵呵地说道。

现在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年收入已达30万元,下一步,方小华表示将借助产业脱贫扶持政策的“东风”,把菊花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村民脱贫致富。